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香蕉和哈密瓜不能同吃?吃香蕉还有哪些禁忌

2017-12-11 11:15:38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水果,尤其在冬季更是应季,很多人都知道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称为很多人选择日常食用的水果之一。但我们都知道,凡事具有两面性,我们都清楚了香蕉的益处,也要知晓它的一些禁忌事项。那么吃香蕉有哪些禁忌?什么不应与香蕉同吃呢?

香蕉不宜与什么同吃

1、牛肉

冬季进补吃牛肉是很好的选择,要知道牛肉不仅味道鲜美,更富含大量营养,实为冬季滋补的不二食材。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但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会胃绞痛。

2、甘薯

甘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香蕉、甘薯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红薯和香蕉吃后容易胀肚子,而且还伴有胃反酸现象,吃多了,会造成食品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产生胃堵。如果红薯香蕉和红薯一起吃会慢性中毒。

3、芋头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芋头营养价值高但忌与香蕉同食,同食会引起腹胀,中毒。

4、土豆

土豆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产生副作用。如果两样食物一起食用或食用的时间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

5、哈密瓜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朋友们需要注意,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所以说肾衰竭的人群不要这样搭配食用,这样的话会给肾脏带来一些副作用,而且还会雪上加霜。

吃香蕉还有哪些禁忌

1、香蕉忌放于冰箱中冷藏

大家知道香蕉长到六七成熟便被采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时才采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鲜。那么香蕉摘下来后,被贮存时的温度要求也较高,一般为11--13摄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为4摄氏度左右,最高达8摄氏度。香蕉若置放于此环境中,易被冻坏,放一天就会变黑,且质变软烂,口感也变坏,甚至出现斑块或腐烂。

2、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我们吃到的很多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3、忌空腹食用香蕉

我们说香蕉可充粮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 香蕉禁忌 香蕉

吃香蕉的禁忌有哪些?经常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属于常见水果之一,口感酥软,所以特别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那么吃香蕉对我们都有什么好处呢?另外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跟着小编往下看……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有"水果之冠"的美称,主产于我国南方。香蕉香糯可口,既可生食,又可做菜,还可作粮食充饥。香蕉富含钾、磷,但含脂肪较低,民间常用香蕉治……详细>>

吃香蕉可治疗忧郁症 吃香蕉别犯这些禁忌

大家对于香蕉应该已经不陌生了,一般的来说香蕉是受很多人所喜爱的,大家应该知道香蕉具有着很多的营养,而且一般来说香蕉的食用人群也是很多的,……详细>>

什么时间吃香蕉最好?香蕉不能和哪些食物搭配吃?

我们的身体会随着时间的变化,缺乏不同的营养,因此必须要摄入不同的营养物质。在不同的时间段食用不同的食物,起到滋补效果也是有所不同的。下面……详细>>

吃香蕉的禁忌

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熟透了的香蕉,涩味一扫而净,软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详细>>

  • 李顺民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