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板栗泡酒补肾壮阳防三高 板栗泡酒有五大功效

2017-12-31 08:21:3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板栗我们并不陌生,这是很多人的最爱,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所以也被称之为肾果。不仅仅可以生食,也可以做成糖炒栗子,还有一个食用方法,就是板栗泡酒,这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老中医告诉我们,板栗具有非常好的补肾壮阳的功效,平时可以用板栗泡酒喝。

板栗泡酒有哪些功效?

中医方面认为,板栗性温味甘,可以药食两用,具有活血止血以及补肾健脾的作用。用板栗泡酒,就能够很好的发挥板栗的药用价值,具体的功效有以下这些方面:

一、板栗具有补肾壮阳的作用,对于脾胃也有一定的保健效果。将板栗制作成为药酒之后,药性可以借着酒力,对身体的补益效果会更好。长期饮用,对于提高性能力是有帮助的。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便血、吐血以及反胃、身体酸软等情况,都可以将板栗直接服用或者是泡酒喝,可以有效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二、如果是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可以长期服用板栗酒,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板栗酒对身体的补益效果非常的好,长期坚持可以壮阳,可提神醒脑,有效的提高身体体质。

三、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以及核黄素,这两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提高视力缓解眼睛疲惫,同时也可以促进身体皮肤、毛发以及指甲等的顺利生长,特别是对于一些口腔溃疡还有口舌生疮等疾病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四、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牙齿以及牙龈有一定的促进健康。除此之外,板栗还可以预防癌症、预防中风以及预防心脏病等作用。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腰腿酸软、骨质疏松等情况,都可以服用板栗酒,起到强健筋骨的作用。

五、板栗中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所以对于三高的防治效果非常的不错,平时适量的服用一些板栗酒,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抗衰老减轻关节炎症状,身体也会越来越棒。

板栗酒可以补肾和壮阳,但在平常的时候要适量饮用,千万不要过量,避免身体受到损害。如果是身体健康的人,最好是少喝或者不喝,避免火气旺盛和增加性欲,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者是幼儿、儿童,最好不要服用板栗酒,孕妇是更加不可以饮用板栗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栗泡酒功效 板栗泡酒 板栗

清暑热防腹泻 大蒜泡酒有五大功效

对于大蒜,我们并不陌生,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因其口味独特,深受大众喜爱。但是对于用大蒜来泡酒,有些人就有些陌生了,不禁要……详细>>

板栗的吃法:生食板栗补肾的效果更好

板栗因甘糯爽口、营养丰富,被称为“千果之王”。我国民间用板栗调养、治病的方法很多,但多数人都是熟吃,殊不知,生食板栗补肾的效果更好。详细>>

板栗的功效有哪些

板栗是秋季常见的食物之一,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其实,板栗除了味道好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和吃法。在这里,为大家来盘点一……详细>>

板栗可补肾强筋 生吃补肾效果更好

香甜味美的板栗又称栗子,然而它还有一个名字,肾之果。中医认为板栗可养胃健脾、补肾强筋,肾虚患者应该多吃。那么板栗应该怎么吃比较补肾?板栗……详细>>

桑椹泡酒功效能健脾补肾?桑椹泡酒要注意什么

桑葚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果实了,在农村地区更是多见,桑葚的营养含量非常的丰富,它的口感酸甜多汁,吃起来非常开胃。很受大家喜欢。除……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