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喝苹果醋能解酒吗 苹果醋解酒什么时间喝最好

2017-12-24 08:05: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醉酒后都习惯喝浓茶或是蜂蜜水解酒,也有人说解酒可以喝苹果醋,那么,喝苹果醋真的能解酒吗?

喝苹果醋能解酒吗

能。从苹果醋的组成成分来看,它有一定的解酒作用。因为虽然苹果醋喝起来酸酸甜甜,但实际上它属于碱性饮品,而酒水则是酸性饮品,两者混合到一起时,酸碱物质相互中和就起到了解酒的作用。而且,喝苹果醋不止能解酒,喝酒前喝一杯还可以有效抑制酒精吸收。

人之所以喝酒之后会有醉酒或者其他不适的感觉,主要是由于酒精进入身体后,血液中乙醇含量急剧上涨,而喝酒之后适量的喝点苹果醋,能有效降低血液中乙醇浓度,血液中浓度含量增加的时候,人体无法及时处理过多的酒精,因此会出现呕吐,头晕等现象,而苹果醋能够影响肠胃对乙醇的吸收,氧化一部分进入体内的乙醇,乙醇浓度降低了,不适感自然就减少了。

苹果醋解酒保肝良方

苹果醋解酒的方法分为很多种,主要有:

1、用苹果醋烧1碗酸汤服下;

2、苹果醋1小杯(20~25毫升),徐徐服下;

3、苹果醋与白糖浸渍过的萝卜丝(1大碗),服下;苹果醋与白糖浸渍过的大白菜心(1大碗),服下;

4、苹果醋浸渍过的松花蛋2个,服下;

5、苹果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煎水服用。

苹果醋解酒什么时间喝最好

酒前醉酒后喝最佳。在喝酒前、后或喝酒时饮用苹果醋,胃肠里存诸的乙醇增多,而血液内乙醇含量减少。因为乙醇在胃里滞留的时间增长,未能迅速吸收,所以血液中乙醇的浓度低,因而喝苹果醋可以迅速解酒。酒前一杯可以抑制酒精的吸收,酒后一杯可以解酒防醉,让您迅觉头脑清醒。

饮用苹果醋的注意事项

1、酸度太高,在吞食苹果醋前,最好先用白开水或者果汁冲稀。因为纯苹果醋可能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和喉组织。

2、会导致钾量减少、骨密度降低,对于缺钾、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群,应当谨慎食用苹果醋。

3、苹果醋可能会抵消利尿剂、泻药的作用。

4、酸性环境会加重溃疡或结石患者的病情,所以溃疡病或结石患者不宜服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醋注意事项 苹果醋 苹果醋解酒

苹果醋有何食疗功效 喝苹果醋对痛风有帮助吗

最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痛风患者的人数和发病率都有逐渐增高的趋势。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已经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代谢疾病了。听说……详细>>

来例假可以喝苹果醋吗 不同时间喝苹果醋效果不同

苹果醋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品,在超市中也是很常见的。苹果醋虽然大热,但是对于苹果醋熟悉的人并不多,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苹果醋的好处,以及其……详细>>

喝苹果醋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苹果醋要怎么制作?

大家经常在电视上有看到一条广告吧,健康第五道菜,就是苹果醋。苹果醋是一种又酸又甜的饮品,它可畏是男女老少都喜爱,不过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苹果……详细>>

苹果醋的做法

苹果醋的做法如下:详细>>

男性喝苹果醋有六大好处 如何挑选苹果醋?

一提起苹果醋,很多人都认为是女性的美容饮品。其实苹果醋对男性也有很多保健功效,如何挑选苹果醋,以及饮用时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