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燕麦煮着吃还是泡着吃好?生燕麦片要煮多久

2017-12-23 08:49:2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越来越开始关注养生保健。燕麦的“健康名气”越来越大,燕麦可以煮着吃也可以泡着吃,那么燕麦煮着吃好还是泡着吃好呢?

燕麦煮着吃还是泡着吃好

通常,煮的燕麦片营养比冲的要好,其中需要煮较长时间的燕麦粒最好。现在超市里最多的是速溶的所谓“营养麦片”,其实它根本不能算作“燕麦家族”成员。因为其中燕麦成分很少,糖分、奶精等添加剂却很多,不仅增加了额外热量,还不利于健康,最好少吃。

另一种受到人们喜爱的是“免煮”燕麦片,其实是“需要高温冲泡”。这些燕麦片是将燕麦经过烘烤等工序以后,打碎成小片。这样用开水冲泡顶多三五 分钟也能吃了,很适合快节奏的现代人。这种燕麦片成分大多是纯燕麦,但经过加工后,其营养成分、特别是可溶性膳食纤维会损失一些。

除了“免煮”的,还有一种“快熟”燕麦片。它与“免煮”的不同之处,是燕麦粒没经打碎,而是直接切成薄片。所以,这种燕麦片是需要烹煮的,但因为也经过烘烤,所以烹调时间比生燕麦要短。这种燕麦片一般没有添加物,比免煮的更为健康一些,但因为经过加工,营养也会损失一点。

生燕麦片要煮多久

生燕麦片不像即食燕麦片一样可以用开水泡着吃就行了,生燕麦片是未经过多层加工,所以需要煮着吃。那么生燕麦片要煮多久呢?

生燕麦片煮的时候,也要有讲究,一个关键是避免长时间高温煮,以防止维生素被破坏。因为生燕麦片煮的时间越长,其营养损失就越大。

生燕麦片一般需要煮20—30分钟,中间最好要多次搅拌。如果生燕麦片与其他食材搭配着煮,则要根据情况再决定煮多久。当然生燕麦片最好能煮够20-30分钟,不然生燕麦片就还会太硬,爱吃软的人也可以适当地煮久一点,当然,煮太久也不好,其营养损失就会越大。因此,煮生燕麦片时,应根据个人情况,适当调整煮的时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片 生燕麦片 燕麦怎么吃

吃燕麦片的好处多 推荐燕麦片的三种营养吃法

大家都知道,燕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物,平时早上吃些燕麦对身体是很好的呢,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呢,那么吃燕麦片具体有哪些好处?燕麦……详细>>

燕麦片有哪些健康吃法?吃燕麦片要注意什么?

燕麦片属于一种低脂肪,低糖,低热量的健康食物。燕麦片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有益于身体的营养成分,它也能够预防三高。并且还有一点就是,燕麦片能……详细>>

燕麦片的功效有哪些

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燕麦片是很多人的早餐之选,现在市面上的燕麦片种类繁多,怎么才能真正吃到健康的好燕麦片呢?详细>>

燕麦片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早餐吃燕麦片好不好

燕麦是一种食用比较方便,而且也非常管饱的食物,在吃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把它放在碗中,加上一些热水泡开就可以了。但其实燕麦的好处可不止这些,它……详细>>

燕麦片用煮的更好!

近几年来,燕麦的“健康名气”越来越大,市面上各种类型的燕麦片也越来越多。不仅有“免煮”、“快熟”的燕麦片、整颗的燕麦粒,还有一冲即食的多……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