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猪腰子怎么吃营养又健康 必知吃猪腰子注意事项

2017-12-23 08:50:24      家庭医生在线

猪腰子也叫猪肾,是猪身上比较宝贵的一部分,它的营养丰富,具有极佳的滋补功效,深受大家喜爱,那么猪腰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猪腰子怎么吃营养又健康?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如蛋白质、各种维生素、钙、铁等等。

1、猪腰富含蛋白质、脂肪,另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肾壮阳、固精益气的作用。

2、猪腰和核桃同炒食具有补肾平喘的作用,对肾虚、腰痛、遗精、盗汗、等症有一定辅助疗效。

3、猪腰与枸杞子同煮粥食适用于肾虚劳损、阴阳俱亏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软、脚足痿弱、头晕等症。

4、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猪腰子怎么吃营养又健康

1、爆炒猪腰子

做法:(1)猪腰洗净切开,撕去外面的膜,去里面的猪臊,用盐水泡一会。

(2)在浸泡猪腰时,把姜蒜和辣椒切好吧。

(3)猪腰打花刀,然后切小片。

(4)油热,爆香蒜姜。

(5)放入猪腰,用锅铲划开'使猪腰受热均匀。

(6)翻炒片刻,烹入一点料酒,沿锅边滴几滴醋,放入辣椒,加盐和鸡精,加一点糖。

(7)烧煮几分钟出锅,在加点泡好的枸杞。

2、猪腰子汤

材料:猪腰、木耳、红枣、瘦肉。

做法:(1)剖开猪腰,去除白筋,用清水浸泡30分钟;捞起切大块,用适量盐抹匀,腌10分钟后将盐洗净。

(2)木耳用温水泡发,去蒂,洗净备用。

(3)红枣洗净,拍扁去核。

(4)瘦肉洗净,切大块,汆水捞起。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吃猪腰子注意事项

1、猪腰子不可与猪肺同食,猪腰子味甘、性平,猪肺味甘、性微寒,二者同食会加重寒性,伤脾胃。

2、猪腰子不能和黄豆同食,二者都是高蛋白质食物,人体摄入过多蛋白质不利于消化吸收。

3、猪腰子不能和海带同食,同食会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腰子 猪腰子怎么吃 猪腰子营养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吃猪腰子的好处

用猪腰煮汤,还具有清热润燥、生津的作用,非常适合预防和治疗夏季上火引起的口干舌燥、嘴巴发苦现象。经常食用猪腰炖汤,对预防膀胱癌,防治前列……详细>>

孕妇吃猪腰子注意事项

在处理猪腰子时,可以看到白色纤维膜内有一个浅褐色腺体,那就是肾上腺。它富含皮质激素和髓质激素。如果孕妇误食了肾上腺,其中的皮质激素可使孕……详细>>

孕妇吃猪腰子的好处

猪腰子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是人体必须的主要营养物质,可以维持人体组织和细胞的生长、更新、修复,脂肪可以提供人体……详细>>

猪腰子怎么吃补肾

猪腰子,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最主要的作用就是补肾。那么,猪腰子怎么做补肾呢?详细>>

猪腰子的做法

新鲜猪腰有层膜,光泽润泽不变色。如果猪腰子不清洗干净就会有很难闻的味道,需要将猪腰子剥去薄膜,剖开,剔去白色的筋,冲洗多遍,切成所需的片……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