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吃苦瓜能降高血糖吗? 推荐苦瓜降血糖的做法

2017-12-19 10:52:07      家庭医生在线

具有很多妙用的苦瓜,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良药,那么吃苦瓜能降血糖吗?

苦瓜能降高血糖吗?

国内外的相关研究机构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已验证苦瓜对糖尿病治疗的功效。科学研究显示,苦瓜能降低血糖值的原因,在于苦瓜种子含有和胰岛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质。众所周知,胰岛素具有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转换为热量的作用,借此可以调节人体的血糖,使它保持在正常的状态下。

同理,苦瓜的果实或种子的萃取物也能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此外,它还可消除成为糖尿病诱因的肥胖或便秘。因此,血糖值较高的人,不妨每天都喝苦瓜汁。

苦瓜降血糖的做法

1、苦瓜鸡蛋饼

苦瓜洗净去瓜蒂,对半切开,去瓤,切成簿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鸡蛋打入碗内,加入盐。放入焯过水的苦瓜片,搅拌均匀,成苦瓜鸡蛋液。平底锅加热,加入植物油,晃动锅子,使油分布均匀。倒入苦瓜蛋液,用小火慢慢煎至底部凝固。翻面至金黄色切块入盘。

2、凉拌苦瓜虾仁

斜刀切丝,用冰水镇上。镇过的苦瓜不但不苦而且还很脆哦。虾仁入开水焯一下。大蒜切末或者弄成蒜泥。把苦瓜从冰水中捞出,控出多余水分。再把所有的材料放在一块,放入准备好的蚝油,香油,盐和味精,用手抓匀就可使用啦。

3、腐乳苦瓜烧排骨

排骨烧好后,把苦瓜与腐乳倒入,开大火翻炒,并收汁。收汁时注意用锅铲翻炒,以免粘锅影响味道,试试苦瓜,如果觉得苦,可适当调些辣椒调味。

血糖高吃什么降血糖

1、菠菜

专家建议患有糖尿病以及血糖较高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菠菜,这种被人们称为蔬菜之王的菠菜对降血糖具有很好的功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之所以吃菠菜能够降血糖是因为在菠菜中含有一种特别有效的降血糖物质存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和控制血糖。

2、黄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黄瓜是最常见的一种蔬菜以及水果并用的食物,在很多人的餐桌上黄瓜绝对是常客,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黄瓜,因为它也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而且在黄瓜中所含有的糖分非常的低,因此在很多食物它甚至被糖尿病病人作为一种代食品来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 苦瓜 苦瓜降血糖

苦瓜降血糖功效神奇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有非常不错的降血糖功效,是一种非常健康的保健食品。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季都会选择苦瓜来清热降火,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用苦瓜来调节自己的血糖……详细>>

夏天多吃苦瓜减肥降血糖 夏天要这样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入夏过后很常见的蔬菜,它的味道极苦,而且很巧妙的是,喜欢吃它的人都对它爱不释手,不爱吃它的人们几乎都不会沾它。相信很多的糖友们……详细>>

苦瓜降血糖

苦瓜中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多样,其中三萜皂苷能够激活人体内与能量代谢相关的一种酶的活性,通过这种酶来促进细胞对葡萄糖的摄取,调控人体能量代……详细>>

苦瓜巧吃降血糖

苦瓜,味道非常苦,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吃的,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也是有目共睹的,它不仅能清热解毒之外,还有降血糖的功效。而苦瓜的吃法也有很多,……详细>>

苦瓜降血糖,你被骗了吗?

苦瓜在民间曾长期被当做一种药材,民间流传着很多关于苦瓜功效的说法。而人们对于苦瓜的感情可以说是爱恨交织——有人爱它的清脆爽口,有人觉得它……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