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全麦面包可以减肥吗 全麦面包这么吃不瘦反胖

2017-12-22 11:54:04      家庭医生在线

全麦面包减肥吗,在大部分人看来,它的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可是专家指出,并不是说只要吃全麦面包就可以减肥,方法不当反而会起反效果。

吃全麦面包可以减肥吗

全麦面包指的是以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而成面包,区别于用精粉制作的普通面包。其特点在于比普通饿面包多了小麦麸皮,小麦麸皮的大部分成分为粗纤维,且含有部分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的含量非常高。

从减肥的角度上来讲,吃全麦面包不会胖。因为相同重量的全麦面包与普通的面包相比,全麦明白的纤维素含量更高,纤维素不仅不会被人体吸收,还有助于清理肠道中的垃圾,增加人的饱腹感,有利于减肥以及预防肥胖。

因此,吃全麦面包不会胖,而且全麦面包还是减肥零食的选择之一。但是,如果想要减肥,就不能吃太多的面包,因为面包的制作过程中一般都会添加植物油、黄油、起酥油、人造奶油等其他配料,吃多对减肥没有什么好处。

这些吃法要避免

有人认为完全食用全麦食物可以减肥。但事实上,全麦食品的确有助于体重控制。但不代表吃全麦食品就能减肥,过度摄入全麦食品也会引起肥胖。一味地只吃粗粮会造成钙、铁、锌等营养素的大量流失,反而会导致身体营养失衡。

很多人喜欢在吃面包的时候涂抹很多的果酱,为了让面包更加美味,很多选择涂抹各种果酱,大家不知道的是果酱中也含有很多热量,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一定要配合热量低的食物,如果你不能保证有充足的运动量来搞定这些热量,那么你最好不要食用含果酱多的面包。

要当心那些夹馅面包。一般情况下,夹馅面包因为含有馅料,其热量和油脂都偏高,比如一个硬面包圈的热量就与一份同等重量的排骨所含有的热量是相同的。如果想吃夹馅的,那准备一些生菜、番茄、小黄瓜等夹着吃,这样吃多少都不会妨碍减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麦面包吃法 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减肥

褐色面包不等于全麦面包 如何挑选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因为营养十分丰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全麦面包作为早餐。你买全麦面包的时候是不是都选的是褐色的面包?注意!虽然全麦面包是褐色的,但是……详细>>

追求健康:全麦面包

下面我来介绍以下好吃又健康的全麦面包,最重要是它还可以瘦身呢!详细>>

如何辨别全麦面包营养是否丰富

全麦面包为什么时候在早上吃呢?全麦面包是面包种类中最受欢迎的一种,不过要学会辨别哪种面包是全麦面包才行。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全麦面……详细>>

Tartine70%全麦面包 - 水漫金山

这款全麦面包还是来自上次介绍过的《Tartine Breads》,做法流程和那款基础乡村面包也很接近,不同之处在于70%的面粉是全麦。……详细>>

早餐吃全麦面包助通便 进食注意3要点

在早上时给孩子准备什么早餐最好呢?中学生的早餐对一天的精神状况和营养需求都是很重要的,一定不能马虎。今天,要为家长们介绍的是早餐吃全麦面……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