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怎么吃菠萝蜜不上火

2017-12-22 10:53:48      家庭医生在线

菠萝蜜,营养价值高,口感清香甜脆,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抵挡对菠萝蜜的热爱,而当多吃了时又会开始担心吃菠萝蜜上火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吃菠萝蜜的好处以及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吃菠萝蜜的好处

1、促进消化

菠萝蜜的果肉部分含有脂肪、糖分、蛋白质,而且菠萝蜜的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比较类似的酵素,可以起到分解蛋白质的作用,帮助肠胃消化。

2、减肥

菠萝蜜含有的果汁还能分解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能让它们排出体外,经常食用能让人们的体重明显减轻,从而也就起到了不错的减肥作用。

3、保健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族、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对于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

4、清理肠胃

菠萝蜜这种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这种物质可以分解人体内部的蛋白质,也能加快肠胃蠕动,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同时也能清理肠道中积存的垃圾与毒素,能起到清理肠胃,排毒减产的重要作用。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多吃可能上火。菠萝蜜原产地在亚洲热带地区,生长在湿热环境下,属于是湿热性水果,所以菠萝蜜应该是偏热性的水果,所以平时不能吃的太多,尤其是体火旺盛皮肤不好的人不要多吃,否则可能导致上火,多吃易长火疮,有些人会对菠萝蜜过敏需要先泡盐水后再食用。

怎么吃菠萝蜜不上火

1、吃菠萝蜜要适量

控制好吃菠萝蜜的量,不要过度的大量食用,特别是那些热性体质的人群,本身容易上火,就更是不能吃那么多的菠萝蜜了。

2、用盐水洗菠萝蜜

用盐水洗菠萝蜜,最好是能用盐水浸泡菠萝蜜十几分钟,这样不仅可以使得菠萝蜜的果肉更加醇美,也可以帮助减少上火的几率。

吃菠萝蜜上火了怎么办

如果因为吃过多菠萝蜜导致上火,应该要停下继续食用或是减少吃菠萝蜜的数量,多喝些温水,或是食用一些下火的食物,像菊花茶、绿豆汤、苦瓜等。如果上火症状严重的话,建议在咨询医生后再去使用那些降火的药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蜜 吃菠萝蜜上火 吃菠萝蜜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如今,经济的发达,使中国很多人都可以吃上了热带水果。水果,似乎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中经常吃的食物之一,尤其对于一些女生来说。水果,不但可以……详细>>

常吃菠萝蜜减肥又护肤 菠萝蜜应该怎么吃?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外形和榴莲有点像,不过味道却比榴莲更甜。菠萝蜜营养丰富,经常吃的话可以起到助消化、减肥瘦身的功效。菠萝蜜应该怎么……详细>>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达5-20公斤,最重超过59公斤。果肉鲜食或加工成罐头、果脯、果汁。种子富含淀粉,可煮食。详细>>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又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隋唐时从印度传入中国,宋代改称菠萝蜜,沿用至今。是世界著名的热带水果,属桑科……详细>>

怎么吃菠萝蜜

菠萝蜜又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隋唐时从印度传入中国,宋代改称菠萝蜜,沿用至今。是世界著名的热带水果,属桑科……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