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包菜能预防胎儿畸形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包菜

2017-12-22 10:44:27      家庭医生在线

包菜是大家平时经常会吃的一种菜品,它口感脆嫩,味道清淡,可以炒食,也可以凉拌以后食用。包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满足人体对不同营养的需要,同时它还具有出色的保健功效。那么吃包菜具体有什么好处呢?

包菜营养价值

包菜性平,味甘,营养丰富。每100克包菜含水分95克,脂肪0.2克,糖分3.5克,粗纤维0.6克,蛋白质1.2克,钙320毫克,磷24.0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2毫克等。它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锰。

吃包菜的好处

1、可以延缓衰老

因为包菜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比如说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E,除此以外还含有比较多的胡萝卜素,这些都是良好的抗氧化剂,所以对于出现氧化衰老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2、预防胎儿畸形

因为包菜中含有比较多的叶酸,而叶酸对于胎儿可能出现的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以缓解贫血的症状,所以对孕妇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3、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一方面因为包菜中含有一部分酸性物质,所以可以抑制病菌在我们体内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含有的矿物质也是会抑制病菌在我们人体的滋生的,所以对杀菌消炎有疗效!

4、可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也是包菜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可以抑制人体内亚硝酸盐的生成,这种物质是最重要的致癌成分,它的数量减少以后,细胞癌变的发生机率也会随之下降,因此平时多吃包菜能起到防癌抗癌的重要作用。

5、包菜能促进消化

包菜能促进消化,提高肠胃功能,它含有的维生素C能消除肠胃中的炎症,而它含有的纤维素则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促进体内垃圾排出,能让人类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等症状很快消失。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包菜

1、脾胃虚寒、泄泻以及少儿脾弱者少食。

2、皮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

3、腹腔和胸腔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忌食。

4、包菜具有补血的作用,血液黏稠的人忌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包菜的人 吃包菜好处 包菜

包菜不能跟两种食物同食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包菜

包菜在我们日常饮食里面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包菜又叫做包菜,营养价值十分的丰富,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详细>>

手撕包菜炒腊肉

手撕包菜虽然超级简单,但是也算是道名菜,对于那些刀工不怎么样的人来说,做这道菜最合适了,今天教大家做的是手撕包菜炒腊肉,简单又美味。详细>>

西红柿炒包菜

营养功效:此菜适用于更年期女性睡眠不佳、多梦、耳目不聪、胃脘疼痛等病症。详细>>

私房菜麻辣手撕包菜

包心菜(1只,630克)、干辣椒(15只)、花椒(1汤匙)、蒜末(1汤匙)、香菜(1棵)。详细>>

开胃菜谱辣味包菜炒鸡翅

包菜又叫卷心菜,据《本草纲目》记载:甘蓝(包菜),煮食甘美,其根茎冬不死,春亦有英,生命力旺盛,故又称之为不死菜。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