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肾病综合征能服用冬虫夏草吗 肾病综合征吃什么好

2017-12-29 14:59:15      家庭医生在线

冬虫夏草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那么肾病综合征患者能服用冬虫夏草吗?

肾病综合征患者能服用冬虫夏草吗

冬虫夏草对结核杆菌、链球菌、葡萄球菌有明显抑制作用,能提高人体细胞免疫功能,升高白细胞等。可用于肺虚久咳、气喘,肺结核,肾结核、肾功能不全、肾虚腰膝酸痛、病后体弱、神经衰弱,对化疗、放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也有防治作用。

服用冬虫夏草对于肾脏会很有保护功效。但对于肾病综合征的治疗,针对受损的肾小球的修复治疗起不到很好的效果。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关键是要阻断肾脏纤维化的发展,修复受损肾脏固有细胞,重建人体的肾结构,从而达到好的治疗效果。因此,冬虫夏草治疗肾病综合征也会使病情复发。

肾病综合征吃什么好

1、冬瓜

对于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来说,可以尽量多吃一些冬瓜。因为冬瓜具有清热解暑和利尿化痰的功效,同时冬瓜也有利水消肿的作用。因为冬瓜中含有的钠和钾都比较少,所以适合慢性肾病的患者服用,特别是尿少、水肿以及血钾升高的患者。

2、绿豆、西红柿

大家都知道绿豆不但能够降压明目,还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同时,绿豆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胆固醇,对因为高血压所引起的肾损害以及肾病所引起的高血压都有一定的效果。除此之外,肾病综合征的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和凉血平肝的效果。而且西红柿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都能增进患者的免疫功能,而肾病跟免疫功能有很大的关系。

3、黑豆

黑豆是肾病综合征患者平时应该多吃的一种食物,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这种食物有很好的补肾的效果,而且黑豆还有很好的活血解毒的效果,肾病综合征患者平时多吃这种食物对于身体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4、黑木耳

对于患有肾病综合征的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黑木耳是很有好处的,黑木耳有很好的清除血管垃圾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调节血糖,这对于缓解肾病综合征患者的病情是非常有利的,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这类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吃什么 冬虫夏草 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食疗方冬瓜腰片汤

做法:将用料洗净,冬瓜削皮去瓤,切成块状,香菇去蒂。猪腰对切两半,除去白色部分,再切成片,洗净后用热水烫过。鸡汤倒入锅中加热,先放姜葱,……详细>>

冬虫夏草营养价值高 但这些人不适合吃冬虫夏草

自古以来,冬虫夏草一直被誉为我国“中药之王”,简称“虫草”,与人参、鹿茸一起被称为中国三大补品,位列三大补品之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具体地……详细>>

冬虫夏草怎么吃更好?冬虫夏草的食用禁忌

冬虫夏草作为知名高档保健食品,很得大家的喜欢,但冬虫夏草并不是部分商家宣传的那样老少皆宜,毫无禁忌,也不是传说中的包治百病,那么冬虫夏草……详细>>

冬虫夏草的功效有哪些?冬虫夏草怎样吃最好

一般说到补品,人们就会想到适合于中年男士吃的补肾的,老人吃的增强体质的,女人吃的阿胶等,那你们知道冬虫夏草吗?这种植物因为功效多多,目前……详细>>

冬虫夏草含有抗癌物吗 想要防癌要吃什么?

冬虫夏草从很久前就被人认为是一种高级药材,不少人认为它有抗癌、治疗癌症的效果,因此这种药材的价格也非常昂贵。近日,一项来自中科院上海生命……详细>>

  • 张训

  • 王国保

  • 余学清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