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猪油到底好不好 吃猪油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2-20 08:41: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人都讲究饮食的健康,尤其是对于食用油的选择,会非常的谨慎,猪肉在我们的餐桌上是很常见的,很多人把猪的肥肉熬制成油,当做食用油来用,那吃猪油到底好不好呢?

猪油的营养价值

猪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脂肪具有重要的营养作用,如提供能量、细胞的重要组成成分等,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D)的吸收。此外,猪油中还可能含有少量的其它营养素,如维生素E、维生素A、锌等。

吃猪油到底好不好

适量吃猪油是有好处的,猪油味甘,甘味可入脾,能使脾胃强健,消化功能增强,胃口大开,所以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身体瘦弱的朋友可用猪油来增肥。猪油有解毒的功效,能够解斑蝥,芫青毒,解地胆,亭长,野葛,硫磺毒,诸肝毒。第二个功能是解五种疸疾,黄疸,谷疸,酒疸,黑疸,女劳疸,还有这几种疸疾带来的水肿。因为猪油能够利肠胃,通小便,利血脉,散宿血。

但猪油吃多了的话是对身体不好的,此时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的,因此是最好不要多吃猪油的,猪油中是富含蛋白质以及脂肪的,如果吃多了的话容易导致发胖,导致脂肪堆积,还有可能会引发脂肪肝等疾病,因此是有危害的,日常建议要克制对于猪油的食用量,平时也要注意多进行锻炼运动,在食用猪油之后要注意及时的进行去除脂肪,可以多吃一些蜂蜜以及柠檬。

孕妇吃猪油好还是植物油好

孕妇刚怀孕的时候对油的种类没有要求,动物油和植物油是没有好坏区别的,并不是孕妇必须吃猪油,在怀孕的初期,油的种类主要还是要考虑到你自身的口味要求,而且在平常所食用的肉类中已经含有动物油脂。但是无论是平常生活中还是怀孕期间,食用还是以植物油为主比较有益,可以避免的身体对胆固醇摄入量过多,怀孕的时候也可以尝试食用花生油,玉米油或者橄榄油等。

吃猪油注意事项

猪油不宜用于凉拌和炸食。用它调味的食品要趁热食用,放凉后会有一种油腥气,影响人的食欲。动物油热量高、胆固醇高,故老年人、肥胖和心脑血管病患者都不宜食用。一般人食用动物油也不要过量。很多奶油制品含有大量的糖,所以也不宜吃得太多,糖尿病患者也应注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油 吃猪油注意 猪油营养

猪油的营养有好有坏?猪油到底能不能吃!

物质匮乏的年代,家庭烹调油以动物油脂为主,尤其是猪油,耐热性良好,烹调出的食物飘香四溢。现如今,动物油常用于煎炸食品或加工面点,由于其中……详细>>

常吃猪油到底是好是坏?医生告诉你真正答案

从古代开始,人们就喜欢将猪油用来烹饪,用猪油做出来的各种食材口感佳,让人爱不释手。但近年来随着医学信息的科普,也有指出猪油对身体不利的言……详细>>

长期食用猪油对健康有好处吗?食用猪油有哪些禁忌?

最近,国外研究评出最有营养的十大食品,其中有鱿鱼、甜菜、南瓜子、猪油、金鲷鱼等。非常令人惊讶的是,猪油居然是其中之一,并且比甜菜和鱿鱼更……详细>>

猪油渣香又脆?常吃猪油小心食道癌

猪肉中的脂肪组织经过熬制提炼,其中的多种脂肪酸与脂肪细胞组织分离,熬制后提取出的液体就是猪油,剩下的固体硬块就是猪油渣。对于大多数80、……详细>>

如何制作猪油?猪油的功效及食疗秘方推荐

大家平时做菜用的是什么油?现在大家应该用的菜油比较多吧!很多人不喜欢吃猪油,认为猪油不健康。今天编要为猪油正名,其实适当正确的食用猪油,……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