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为什么不能吃猪肉?控制血压怎么吃才好

2017-12-31 08:26:25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大部分是源于日常饮食的不注意。比如重口味,盐较多,经常摄入高油高脂高糖食物,不注意运动,不锻炼身体的容易导致出现有高血压,它可能会导致出现有头痛头晕,或者出现麻木,活动不力,严重的会导致脑出血脑中风的现象,所以高血压的饮食是很重要的,那么高血压的人为什么不能吃猪肉?

高血压为什么不能吃猪肉?

1、首先因为本身高血压的人可能会有血脂胆固醇等偏高,猪肉里面的脂肪比较多,而且里面有比较多的胆固醇,由于肥胖、血脂浓度高,血液中游离的脂肪堆积在血管壁上,形成了粥样硬化或者血栓,从而阻塞了血管通路,严重的会导致出现脑血栓、脑出血的风险,同时也会加重高血压,导致血糖过高。

2、因为猪肉里面的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过多的吃猪肉才容易导致出现体力限制增高,导致出现肥胖,会导致出现有脂肪肝的风险。

3、但是高血压患者可以吃少量的瘦肉,但是需要少吃一些肥肉,因为本身猪肉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而且铁元素也十分丰富,可用于改善治疗缺铁性贫血。

控制血压怎么吃才好?

总之,少吃猪肉的食物,有助于帮助控制高血压,但是高血压还是需要每天按时的服用药物,以防止出现高血压导致脑血管意外。同时也要控制饮食,要低盐低脂饮食,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水果,吃一些脱脂牛奶、减轻体重、减少酒精摄入量、减少饱和脂肪摄入量和脂肪总量、减轻精神压力、通过跑步锻炼身体,运动等,有助于帮助控制好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猪肉 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间出现的一种高血压情况,它对孕妇造成的危害很大,而且还是孕产妇以及围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一定要预防妊娠高血压的出现……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哪些不能吃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的饮食 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高血压的饮食宜与忌究竟是怎样的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多关于高血压的饮食的宜与忌,这些宜与忌究竟是否正确呢?要知道,控制血压和饮食有很密切……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