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桂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吗?桂花茶怎么泡好喝

2017-12-21 10:31:2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桂花泡茶是最好的选择方式,其味道更是美味,那么你们知道桂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吗?

桂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吗

一般新摘下来的桂花不直接食用的,因为新鲜桂花中含有单宁,味道苦涩,而且缺乏香味;而经过长期保鲜贮藏,涩味就会减少乃至消失。若急待食用,可将鲜桂花放在布袋中,挤去苦水,再用白糖拌匀、压紧并密封于瓶或罐中,放置数天即可食用。

桂花茶怎么泡好喝

1、泡法一

原料:桂花15克,冰糖方块2-3颗,枸杞10克

做法:在水壶中加300毫升清水,大火烧沸;水烧沸后光火,放入枸杞和冰糖,静置1-2分钟,然后加入桂花;分杯饮用。

2、泡法二

原料:桂花、菊花各3克。

做法:开水冲泡后漱口,每日2—3次,有芳香清胃的作用,适用于胃热口臭。

3、泡法三

原料:桂花12克、山楂6克、党参3克、冰糖适量。

做法:锅中放300ml水然后放入桂花、山楂和党参煮5分钟至沸腾,接着转小火继续煮30分钟,过滤后加入冰糖拌匀即成。

泡桂花茶要注意什么

1、禁金属质茶杯

桂花茶最好用陶瓷杯,或者木头杯子泡,千万不要用金属的茶杯,比如铁质或者铝质的,会破坏桂花茶中的营养成分,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会大打折扣。

2、水温85°C左右

冲泡桂花茶的时候水温不宜太低了,要不然桂花油难以溶解出来,茶水的味道会不够香醇。也不必用沸水,或者在火上熬煮,这样会破坏桂花的营养。一般建议用85°C左右的热水即可。

3、水量不宜太多

桂花与水的比例,控制在1:15左右,也就是说15克桂花,放200-250毫升左右热水即可,水太多,桂花的香味会不够浓郁,影响口感,水放太少则有苦涩的味道。

4、桂花服用不能够过量

桂花除了作为一种观赏性植物,也可以作为一种食物来使用。它制作出各种美味的佳肴。另外,桂花也可以用来泡茶或者是制作成其他的药物,效果都非常的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桂花本身的香气是非常浓郁的,所以不能够大量服用,否则身体会出现不良反应,表现为恶心、头晕以及想吐等。桂花在生活中一定要适量服用,大量使用会失去这种药材本身的保健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花喝法 桂花 桂花泡水

喝桂花茶好处真不少 桂花茶不能过量饮用

很多时候人们都把桂花当做是一种观赏性的植物,但实际上桂花还是制作糕点的上等原料,桂花糕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糕点,而且桂花还比较适合泡水,桂花……详细>>

杏仁桂花茶的泡法及功效

杏仁桂花茶:这款茶饮可缓解秋燥引起的咳喘、声音沙哑,缓解便秘,同时还可以滋润肌肤。天气转凉后,冷风一吹,很多人常常会感到胃部不适,这时喝……详细>>

桂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桂花茶茶叶用鲜桂花窨制后,既不失茶的块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很适合于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饮用。详细>>

灵芝可以直接泡水喝吗

灵芝切成薄片,再磨成细粉。用温开水冲服或嚼服,每日3--4克,能治疗宫颈癌、子宫出血等症。详细>>

多喝些桂花茶能防治口臭

正常人每天分泌1—1.5升唾液,除了帮助进食和消化,它们还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如果唾液分泌减少,很容易引起口臭。正因为这个道理,经常口……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