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来例假可以喝苹果醋吗 不同时间喝苹果醋效果不同

2017-12-22 10:54:06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醋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品,在超市中也是很常见的。苹果醋虽然大热,但是对于苹果醋熟悉的人并不多,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苹果醋的好处,以及其本身食用需要注意些什么。例如很多女性会选择用苹果醋来减肥,但是却不一定知道来例假可以喝苹果醋吗?

来例假可以喝苹果醋吗

苹果醋本身是天然健康的食物,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可以大部分女性在例假的时候是可以喝苹果醋的。但是对于身体较为寒性的女性,或者例假的时候容易痛经的女性则不建议喝苹果醋,苹果醋属于较为凉性的饮品,属于生冷类的食物,食用后会造成例假的不适症状更加明显。当然如果没有上述问题,体质较为好的女性是可以放些饮用苹果醋,完全不会给身体造成额外负担。

不同时间喝苹果醋有不同的效果

1、抵御寒冷:早餐后喝最佳

苹果醋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醋酸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提高肝脏的解毒和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肝病的发病率,并对伤风感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缓解咽喉疼痛不适等症状。早餐后喝还可以抵御寒冷,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

2、美容养颜:晚上喝最佳

苹果醋中丰富的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淡化黑色素,去除角质,给皮肤补充水分及营养,活血化瘀,缩小毛孔,美白杀菌。而晚上喝苹果醋美容养颜效果更好,因为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

3、减肥瘦身:饭前半小时喝最佳

苹果醋中含丰富的食物纤维,我们在饭前喝的时候会让我们有饱腹感,那么相对应的饭量就会减小,减肥的效果会格外的明显,同时对于一些喜欢喝苹果醋的朋友来说,每天必须要控制好饮用苹果醋的量,否则造成身体内部酸碱失衡对于减肥也是非常不利的。

另外一方面要同时多喝白开水,加速身体内部的新陈代谢帮助减肥,还有就是要注意饮食合理化,不能暴饮暴食,这也是减肥的关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醋 苹果醋效果 喝苹果醋

苹果醋有何食疗功效 喝苹果醋对痛风有帮助吗

最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痛风患者的人数和发病率都有逐渐增高的趋势。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已经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代谢疾病了。听说……详细>>

喝苹果醋能解酒吗 苹果醋解酒什么时间喝最好

很多人醉酒后都习惯喝浓茶或是蜂蜜水解酒,也有人说解酒可以喝苹果醋,那么,喝苹果醋真的能解酒吗?详细>>

喝苹果醋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苹果醋要怎么制作?

大家经常在电视上有看到一条广告吧,健康第五道菜,就是苹果醋。苹果醋是一种又酸又甜的饮品,它可畏是男女老少都喜爱,不过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苹果……详细>>

男性喝苹果醋有六大好处 如何挑选苹果醋?

一提起苹果醋,很多人都认为是女性的美容饮品。其实苹果醋对男性也有很多保健功效,如何挑选苹果醋,以及饮用时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苹果醋的做法

苹果醋的做法如下: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