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苹果醋有何食疗功效 喝苹果醋对痛风有帮助吗

2017-12-20 11:30:1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痛风患者的人数和发病率都有逐渐增高的趋势。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已经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代谢疾病了。听说苹果醋能治疗痛风,这是真的吗?苹果醋有何食疗功效?苹果醋真的对痛风有帮助吗?

果醋的营养成分

苹果醋中含有β-胡萝卜素这种微量元素,它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同时,它还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以中和自由基分子,防止细胞癌变。另外,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还有甘薯、胡萝卜和菠菜等。

如果饮食中钙的摄入量不足,就容易造成骨骼的钙质流失,这会影响骨骼的健康,甚至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由于苹果醋中只含有微量的钙,为了能够补充足够的钙元素,你可以将苹果醋添加到富含钙的菜肴里搭配食用。可以用西兰花、干酪搭配苹果醋为材料做成沙拉,可以增强体内钙质。

苹果醋是用新鲜水果做的,所以它当然也含有水果中的纤维素。而纤维素可以降低身体对脂肪的摄入,从而减少体内胆固醇,极大降低人们罹患心脏病及高血压等疾病的的几率。所以适量饮用苹果醋,对于补充纤维素也有一定的作用。

苹果醋的食疗功效

1、苹果醋排毒促消化

苹果醋的排毒功效和酸奶类似,对于促进人体肠胃的消化吸收,增加肠道蠕动,改善消化系统起到了有效作用,能帮助消除关节,血管和内脏器官中的毒素,调节内分泌,能够明显降低血脂,排毒保健。

2、保护肝脏

苹果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醋酸等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提高肝脏解毒和新陈代谢的能力,减少肝病的发病率。另外,喝酒之前喝上一杯苹果醋,可以抑制酒精吸收,避免喝醉,同样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苹果醋对痛风有帮助吗

苹果醋的确可以辅助缓解痛风。苹果醋中含有果胶、维他命、矿物质(磷和钾)及酵素,其中苹果醋的酸性成分具有杀菌功效,有助排除关节、血管及器官的毒素。经常饮用苹果醋,有助于调节血压、通血管、降胆固醇,对关节炎及痛风等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所以,每次饭后将一茶匙苹果醋加入半杯温水内,调匀饮用,对于痛风有一定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胃肠功能不好的人要慎用此方。此外,要知道,苹果醋是一种食疗方,顶多起一定的预防作用。但一旦发现患有痛风,还是应及时就医、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苹果醋 苹果醋食疗 苹果醋营养

来例假可以喝苹果醋吗 不同时间喝苹果醋效果不同

苹果醋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品,在超市中也是很常见的。苹果醋虽然大热,但是对于苹果醋熟悉的人并不多,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苹果醋的好处,以及其……详细>>

喝苹果醋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苹果醋要怎么制作?

大家经常在电视上有看到一条广告吧,健康第五道菜,就是苹果醋。苹果醋是一种又酸又甜的饮品,它可畏是男女老少都喜爱,不过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苹果……详细>>

男性喝苹果醋有六大好处 如何挑选苹果醋?

一提起苹果醋,很多人都认为是女性的美容饮品。其实苹果醋对男性也有很多保健功效,如何挑选苹果醋,以及饮用时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喝苹果醋能解酒吗 苹果醋解酒什么时间喝最好

很多人醉酒后都习惯喝浓茶或是蜂蜜水解酒,也有人说解酒可以喝苹果醋,那么,喝苹果醋真的能解酒吗?详细>>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醋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