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男人多少岁是“绝精期”?快吃这3种食物延缓

2017-12-25 08:07:5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女人一旦绝经了就可能停止排卵,不具备生育能力了。但是男人是否也有“绝精期”呢?其实“绝精期”这个词并没有得到公认,因为男人的生育能力是随着生命的结束而终止的。虽然没有真正的“绝精期”,但男人可能发生精子活性差、少精甚至无精的情况。

男人变老后会无精吗?

男人出现无精的现象并不是因为年龄问题,多是本身具有一些先天性的缺陷,或者后天的损伤。比如先天性曲细精管发育不全、生殖器损伤、精索静脉曲张等等,都可能引发无精症或者少精症。而无精和男人的年纪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男人年纪越大,精子质量可能有所降低、雄性激素也逐渐变少,因此生育能力也有所下降。

增加精子质量要避开这些东西

男人如果想要自己精子质量有所提升,特别是准备要孩子的准爸爸,一定要注意避免一些化学物质,比如重金属铅、化学制剂苯、放射性物质等等。有些男性在工作过程中会经常接触到这些物质,比如制药工业、化学工厂、医院放射科、麻醉科等工作,都可能接触到这些有害生殖健康的物质。如果男性想要提升精子质量,需要尽量避免或者做好防护。

另外,男人想要提升精子质量还应该戒烟限酒,烟酒对于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具有毒害作用,包括生殖系统。

提升精子活力吃什么?

1、韭菜:韭菜是一种有温补效果的蔬菜,对于肾虚精亏非常适合,不但补肾还可以固精。而且韭菜的籽也是一味中药,对于遗精和多尿的患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枸杞:女人吃枸杞能够补血养颜,男人吃枸杞可以帮助辅助治疗肾亏和不育,对于无精和少精的男性特别适用,精子质量低、动力差的也适合喝一些枸杞。

3、核桃:核桃是坚果的一种,坚果类的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等物质,能够起到保健和抗衰老的作用,因此男性在血脂正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坚果类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能力 精子 男人

菠菜韭菜 男人多吃这些食物补精子

据美国《男性健康》杂志报道,食物会影响男人的性功能。如果你们正在备孕,就更应该注意饮食,多给男人吃点有助精子健康的食物。那么究竟哪些食物……详细>>

男人多吃这些食物提高性能力 享受性福

男人的性功能高低不仅表现在床上,更是影响到男人的自信!男性的性生活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许多男人都在吃补肾保健品。其实在平日里,我……详细>>

蛋类和果仁 男人养精必吃5种食物

男人要提高精子质量就要做好日常的饮食规划,因为有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帮助你来养精的。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盘点一下男人补精子不能少的食物和食谱……详细>>

男人精子少吃什么好

男人的精子的质量不仅关系到妻子能不能怀孕的问题,更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问题。婚前体检现在已经越来越流行,不少男性在婚前体检被查出弱精或者少……详细>>

男人精子少吃什么?

男人精子少,在医学术语上称为少精症,少精症是一种生殖方面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男性不育的情况发生,这对男性的身心健康都是很大的伤……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