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大蒜发芽了还能吃吗 这两种食物发了芽还能吃

2017-12-25 11:44: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大蒜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而且大蒜是廉价的天然养生食物,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抗癌佳品。那大蒜发芽可以吃吗?怎么保存大蒜才会不发芽呢?

大蒜发芽还能吃吗

一提到发芽,大多数人认为“这东西没法吃了”。但是只要蒜瓣本身没有发霉变色,发芽的大蒜是能吃的。研究发现,发芽大蒜的抗氧化效果比新鲜大蒜更高。发芽的大蒜比新鲜大蒜含有更多的有益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发芽五天的大蒜的抗氧化活性要强于新鲜的大蒜。此外,发芽的大蒜还含有不同的代谢产物,这就表明它生成了不同的物质。

怎么保存大蒜不发芽

1、蒜头买回来后,最好扎紧塑料袋的口子,防止蒜头吸潮。

2、可以把蒜头装到有密封盖的空瓶子或是空罐子里,这样既能防潮,又能在平时降低存放环境里的氧气浓度,提高二氧化碳浓度,抑制蒜头发芽。

3、低温能抑制蒜头发芽,因此,可以把蒜头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保存,这是很多家庭现在采用的防萌芽方法。注意,蒜头不要存放在零度以下,更不能把蒜头进行冰冻,那样容易导致蒜头营养损失。

发了芽还能吃的食物

1、姜发芽了能吃

姜也是个很容易发芽的佐料,买菜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售卖的新鲜生姜已经长出芽来,但菜贩依旧卖的很旺。其实这也不碍事,生姜发芽还是能吃。

不过呢,与蒜不同,生姜发芽并不会带来更多益处。反而,长出来的芽会吸取生姜的营养,令生姜本身营养打个折扣。因而发现生姜发芽,要及时用掉。

如果发现生姜已经开始腐烂长出霉菌,范围比较小的话,切掉腐烂部位,尽早吃完剩下的。而如果腐烂面积很大,那整块都扔掉。生姜在霉变过程中会产生黄樟素,人食后进入肝脏,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2、黄豆发芽了能吃

黄豆发芽,不等于黄豆芽。黄豆芽是芽很长,但黄豆发芽,一般长出0.5cm就食用了。黄豆发芽后,会将其妨碍营养素吸收的物质分解掉,也就是说,人体吃发芽的黄豆,可以提高营养的吸收率。而且,发了芽的黄豆,口感也更清脆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 保存大蒜 大蒜发芽

吃发芽的大蒜有危害吗?这些蔬菜发芽还能吃吗

大家买蒜的时候通常不会只买一个,买回来一堆大蒜也不会马上用完,过上几天可能就会发现,大蒜自己发芽了。很多人都知道,土豆发芽以后是不能吃的……详细>>

大蒜发芽还能吃吗?大蒜的食用方法

大蒜发芽还能吃吗?众所周知,大蒜放置时间过长就会发芽,在这个时候是否可以继续食用呢?同时,有些家庭是熟吃大蒜,也有些家庭是生吃大蒜,究竟……详细>>

大蒜发芽能吃吗?发芽大蒜抗氧化性更高

生活中很多食物放置一段时间就会发芽,如大蒜、生姜、土豆、红薯、洋葱。如果直接丢掉又会浪费,而吃下去又担心会影响健康。究竟这些发芽的食物能……详细>>

发芽大蒜能吃吗?大蒜营养高能防治4种病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 详细>>

食物发芽还能吃吗?发芽食物宜忌

天气暖和了,食物也变得不安分起来,冒个芽抽个枝啥的,再常见不过。那么好好的食物发芽了,还能吃吗?其实,食物能不能吃,不在于它的状态,而在……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