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孕妇吃黑芝麻有何好处 孕妇黑芝麻食谱推荐

2017-12-28 11:16:20      家庭医生在线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物质,其医疗作用和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但是,孕妇能吃黑芝麻吗?孕妇吃黑芝麻有什么好处呢?

孕妇可以吃黑芝麻吗

孕妇可以吃黑芝麻。黑芝麻有抗炎作用,黑芝麻油涂在皮肤粘膜能有效减轻刺激促进炎症恢复。黑芝麻亚油酸使血胆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作用。因此黑芝麻有对孕妇来说有着滋补肝肾、明目润燥辅助近视及双目干涩、大便干涩的疗效,有益于孕期的健康。

孕妇吃黑芝麻的好处

1、补钙

孕妇吃黑芝麻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钙质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发育来说是极为重要的,据了解,每白克黑芝麻内含有接近800毫克的成分,所以孕期需要补钙的妈妈们可以多吃黑芝麻。

2、增强抵抗力

孕妇吃黑芝麻还可以有效增强孕妇自身抵抗力,因为黑芝麻内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卵磷脂、矿物质等孕妇身体所需营养元素,所以孕期适量食用黑芝麻可以很好的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发育大有帮助。

3、促进胎儿智力发育

孕妇吃黑芝麻不仅对孕妇自身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也起到很好的作用,因为黑芝麻内含有氨基酸、钙磷、蛋白质等矿物质的成分,不仅可以及时补充胎儿发育所需营养而且可以很好的促进胎儿的大脑神经发育对宝宝智力发育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孕妇吃黑芝麻食谱推荐

1、淮山黑芝麻糊

材料:粳米60克、淮山15克、黑芝麻120克、鲜牛奶200克、冰糖120克、玫瑰糖6克。

做法:①粳米清水泡一小时,捞出滤干,淮山切成小颗粒。

②黑芝麻炒香,加鲜牛奶和清水拌匀,磨成浆滤出浆汁。

③清水适量,放入冰糖,煮溶,将浆水倒入锅内与冰糖搅匀,加入玫瑰糖,边煮边搅拌成糊,熟后食用。

2、牛奶黑芝麻小馒头

材料:牛奶两袋,面粉适量,黑芝麻粉

做法:①黑芝麻磨成粉,备用。

②用温热的牛奶冲开酵母粉,加入面粉,发面两小时左右。

③取出面团,揉匀称,挤出气泡。

④将面团切成两半,给其中一半面团里加入黑芝麻粉,揉匀。

⑤分别切下相同量的白面和芝麻面,用擀面杖擀成条状,两片叠放,卷起。

⑥上锅烧开水,蒸半小时左右就好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芝麻 黑芝麻食谱 孕妇吃黑芝麻

常吃黑芝麻可乌发 黑芝麻乌发食谱推荐

提起护发秘方,很多发友的首选都是黑芝麻,更别说国内诸多洗发水都喜欢宣称有黑芝麻成分,足见黑芝麻养发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食用黑芝麻也有……详细>>

黑芝麻补钙降血糖 推荐黑芝麻的不同吃法

有很多人都知道黑芝麻具有很多不同的功效,可是却不知道应该怎么食用。其实,黑芝麻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的,并且烹饪的方法也简单。在这里,就来一起……详细>>

吃黑芝麻有7大好处,从此让你爱上吃黑芝麻

黑芝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高,具有补钙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低血压以及美容养颜,同时多吃黑芝麻也可以达到黑发护发效果,多吃黑芝……详细>>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高 黑芝麻的7种家常吃法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你知道有哪些吗?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也有很多人喜欢黑芝麻略苦的味道。那么,今天不如就和小编一起再来学两招,看看7种黑芝……详细>>

养颜润肤多吃黑芝麻:盘点黑芝麻的4大功效

在日常的餐桌上,你是如何吃黑芝麻的呢?有些人认为黑芝麻的味道没有白芝麻好吃,然而黑芝麻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保持营养均衡,就不能少了黑芝麻……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