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长期喝牛奶有5大好处 但千万别把牛奶当水喝

2018-01-07 08:42:06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品,很多人每天都在饮用,它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人们的健康的好处可以说是非常多的,虽然很多人也知道这一点,但要是说到长期喝牛奶,很多人却又不太清楚对人是不是比较好?那么,究竟长期喝牛奶会怎么样呢?

长期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1、可以减少发生心血管疾病,牛奶中所含有的钾,是人体动脉血管壁在血压趋高条件下维持稳定的必要元素。所以每天饮用牛奶可以将人中风的危险减少50%,并大大降低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病率。

2、可以增强体质,经常喝牛奶,它能够增加人体的免疫能力,加上牛奶里面还有乱算,可以促进血清素大量产生,有助于维护人体血液健康,如果消化功能好的比较强的,可以每天喝牛奶可以增强体质,但是如果肠道功能不好的,那就不建议了,因为有可能会导致出现于营养物质吸收不足,导致腹泻消化不良等。

3、有助于补充钙蛋白等微量元素,适当饮用牛奶能够补充人体内所需的蛋白补钙,特别是对于小孩儿童来说,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对于老年人还能防止骨质疏松,长期喝牛奶对于调节体质是有很有的功效的,能够帮助身体补充钙跟氨基酸,同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4、经常喝牛奶,可以帮助解毒排毒,喝牛奶可以将身体里的铅等有毒有害的元素排出身体,每天喝牛奶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一直肿瘤的生长,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牛奶里面含有的碘、卵磷脂能够益智补脑,提高脑系统的运转效率。

5、有助于美白,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铜以及维生素A,可以美容养颜,使肌肤更光滑白皙,因此想要美白嫩肤每天喝一杯牛奶。

总之,长时间喝牛奶是对人体有好处的,但是也要记住,不能吃的太多了,有些人可能把牛奶当做水饮用,这种情况也会对人体不利的,因为喝的太多会导致肥胖,导致出现高脂血症等,影响到健康。所以可以长时间的适当的喝牛奶,加上平时多跑步锻炼身体,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更有助于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好处 牛奶好处 牛奶

睡前半小时喝牛奶可助眠 睡前喝牛奶有5大好处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之一。有的人喜欢白天吃早餐的时候喝些牛奶,还有的人喜欢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其实,你知道吗?其实牛奶更……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喝牛奶都有哪些好处呢?喝牛奶有10个好处

你知道吗?牛奶,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作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研究表明,对于青少年来说,牛奶是促进其健康成长发育的重要饮品,在能很大的……详细>>

喝牛奶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而且牛奶的营养丰富,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详细>>

孕妇喝牛奶好处多 三类孕妇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且营养均衡,同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营养价值高且易于消化吸收。那么孕妇可……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