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咸鸭蛋和这种药一起吃会致癌!现在看还来得及

2018-01-09 08:05:47      

咸鸭蛋是我们中国的一种特色食物,咸鸭蛋的蛋清咸香,流油的蛋黄更是让人欲罢不能。但是你知道吗?咸鸭蛋不是所有人都能吃,也不适合经常吃。特别是在服用某种药物的时候吃咸鸭蛋,很有可能产生不好的物质,甚至诱发重大疾病。

服用这些药时不宜食用咸鸭蛋

如果家里有人正在使用左旋多巴这种药物,就要少吃或不吃咸鸭蛋,另外还最好不要吃富含蛋白的食物,因为蛋白含量大的食物在肠道内经过消化,会产生大量氨基酸,而氨基酸会阻碍左旋多巴的吸收,从而导致药效下降。另外还有一些比较常见的解热镇痛药,比如索密痛、克感敏、‘氨基比林等等,服用这些药物的时候也不宜食用咸鸭蛋。这是因为咸鸭蛋中含有亚硝基化合物这种物质,而如果同时吃这些药的时候,药物中的氨基比林成分就会和咸鸭蛋中的亚硝基化合物相结合,从而生成有一定致癌作用的亚硝胺,容易诱发癌症等疾病。

咸鸭蛋吃太多会有什么后果?

咸鸭蛋虽然好吃又下饭,但多吃是有很大危害的,因为咸鸭蛋的主要组成成分是鸭蛋和食盐,因此可能人体造成盐摄入过量的问题。如果没办法保证在正规渠道购买咸鸭蛋,还难以避免不正规的加工点使用的食盐的质量达不到要求,劣质食盐里含有氯化钡、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可能渗透到咸鸭蛋里面,对身体健康构成严重的威胁。

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

1、孕妇不能吃:孕妇本身就是容易水肿的体质,而食用盐鸭蛋会使孕妇体内盐的摄入量远远超标,而孕期雌激素的作用又会促进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这时如果多吃咸鸭蛋,就容易造成高度水肿,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2、心血管病人:咸鸭蛋是一种高油、高盐以及高胆固醇食物,咸鸭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比鸡蛋要高很多。因此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基础病的患者要少吃或者尽量不吃咸鸭蛋。以免升高血压、胆固醇以及影响血糖稳定。

3、脾虚的人:如果你平时怕冷畏寒、经常腹胀、消化不良、大便不成形,小便清长等症状,可能就是脾虚的症状,这些人并不适合吃咸鸭蛋。

咸鸭蛋含盐量高,即使是健康人群最好每次也不要多吃,半个到一个是最多了,而且在吃咸鸭蛋的时候还要多喝水,并且同时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咸鸭蛋 咸鸭蛋危害 咸鸭蛋

咸鸭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一天吃多少咸鸭蛋合适

很多人都喜欢吃咸鸭蛋,但是,咸鸭蛋虽然好吃,也不能多吃。咸鸭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详细>>

如何挑选咸鸭蛋?吃咸鸭蛋的好处及传统做法

日常生活中,咸鸭蛋就很受欢迎,尤其是端午节,咸鸭蛋更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咸鸭蛋的常见问题,比如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如何挑选……详细>>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妨……详细>>

如何选购咸鸭蛋?过咸的鸭蛋不宜多吃

鸭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腌制成咸鸭蛋,并且咸鸭蛋在市面上是很容易购买到的。想要选购到好吃的优质咸鸭蛋是有技巧的,如果你不知道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详细>>

常吃咸鸭蛋好不好?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

咸鸭蛋颜色细腻,蛋黄油多而不腻。咸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咸鸭蛋中的养分很容易被人吸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