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断食40天可以瘦多少斤?

2018-11-05 10:13: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吃穿不愁、衣食无忧,但却普遍处在亚健康状态,究其原因,主要是饮食条件较好,又缺乏锻炼,身体肥胖所致。肥伴不仅仅影响到外在美,更影响到身体健康,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因此现在大多数人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减肥。

但减肥要减的健康,减的有意义。无论是哪种减肥方法,如果离开了“管住嘴,迈开腿”这一减肥金律,那么最终是不会成功的。

现在有一个减肥方法,不仅减肥效果较好而且对身体也没有伤害,就是断食减肥。听到断食,也不要害怕,没有你想像的可怕。只要身体任何重要组织的储藏量能够达到它的营养需求,断食对身体是不会造成伤害的,断食所能维持的时间,可从非常瘦弱的人的几天到极度肥胖的人的几个月不等。

一个人不吃不喝,生命可以维系七天。而断食是不食,但是可以喝的。因此它维系的时间是很长的,在断食期间,是可以饮水的,而且还需要大量的饮水,这样更有利于排除体内的毒素。在断食后的十天,也可以喝些牛奶和乳制品。在断食期间也不要长时间卧床,这样对身体反而不好,每天要淋浴、按摩、呼吸新鲜空气和室外日光浴。经常外出散步,自然的活动身体,也可以做体操。

正常人体内储存丰富的脂肪,断食后,脂肪可转化成能量。按每人每天消耗1500千卡热量计算,一般可足够三个月的需要,肥胖者可达一年左右。断食前5天,体重减轻最明显,平均每天1-2公斤;5天后,平均每天减0.5-1公斤;10天后,0.3-0.5公斤。

如果按照这个减肥进度的话,那么断食40天,可以瘦33斤至60斤之间,那么减肥目的应该是可以达到了。

但是,以此方式达到减肥的目,是极其不健康的,要真正健康减肥,就应该运动与饮食相结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食40天 断食减肥 断食

断食减肥法 蔬果汁减肥排清毒素快速铲肉

由于物质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吃得过多导致肥胖。面对这样的困境,MM们可以尝试周末两天来进行短时间断食减肥,即所谓的断食法。详细>>

间歇性轻断食有好处?这7大益处很多人不知道!

间歇性轻断食算是比较流行的减肥方法了,但是间歇性轻断食不仅有益于减肥,还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可以减少患慢性疾病的风险,降低糖尿病风险,还……详细>>

周末1日断食法:巧喝饮料

“一日断食法”在周末实行是最简单,最实用,最安全的一种断食法,在世界各地都广为流传。其不仅具有减肥功效,对身体也有益处。长期摄取食物,一……详细>>

肥胖人群新福音:轻断食减肥法

如果你还在严格节食加不停的运动去减肥,那么你已经out了,现在广为流行的健康、有效、不反弹又容易做到的减肥方法——轻断食减肥法,已经受到……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