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严重便秘可导致肠道肿瘤 治疗便秘多吃5种食物

2018-01-12 11:02:22      家庭医生在线

肠道如果出现问题,一般有两种结果,一种是腹泻,一种就是便秘,便秘是长时间大便不通,排便困难或者大便干燥导致。便秘容易导致上火痔疮、肛裂、失眠、口臭,严重的会导致肠道肿瘤,那么吃什么食物才能够解决便秘?

吃什么能缓解便秘?

1、多吃富含镁的食物,如芝麻杏仁类、花生、糙米、核桃、香蕉等,如果身体缺乏镁元素,容易导致便秘。镁具有轻泻、软化粪便的作用,适量摄入有助排便。

2、可吃泡菜、发酵酱油等富含植物性乳酸菌的食物,乳酸菌有调整肠道环境、消除便秘的作用。但乳酸菌分动物性和植物性两类,能起到预防便秘作用的是后者。因为后者比前者更耐酸性环境,能活着到达肠道并发挥作用。

3、多吃青椒、猕猴桃、鲜枣、橙子和绿叶蔬菜等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肠道内的维生素C是乳酸菌的食物之一,能增加益生菌数量,从而间接预防便秘。

4、补充橄榄油、葵花籽油等富含油酸的食物,油酸有乳化作用,能软化粪便,促进排便。富含油酸的食物还有芝麻、花生、杏仁、核桃等坚果。

5、多吃粗粮、蔬菜等含纤维丰富的食物,食物中的膳食纤维能软化粪便,增加肠道益生菌数量,调整人体内的微生态平衡,并且能刺激肠壁,加快肠道蠕动,吸附有害物质,并将其排出体外。

总之,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定时排便,上厕所时,不要看书、看报、听广播、抽烟。适当参加运动锻炼,如做仰卧起坐、跑步、快走等,都有助于减少便秘现象的出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食物 便秘吃什么 便秘

春季便秘怎么办?多吃8种食物清肠

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出现便秘。而便秘后会导致体内产生毒素,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食欲及睡眠差、精神紧张等问题。……详细>>

夏天便秘 7种食物可缓解

夏天便秘要怎么办呢?夏天便秘的原因不同,所以需要先找出原因再进行调理。而药物调理便秘会有副作用,所以饮食调理便秘才是最科学有效的方法。下……详细>>

四食物治疗女性便秘通肠道

近年来,白领女性中便秘患者不断增加。工作压力大,心理过度紧张,加上缺乏身体锻炼,运动时间太少,都是导致便秘的重要原因。那便秘吃什么好呢?详细>>

吃红薯能缓解便秘吗?多吃6种食物缓解便秘

便秘几乎是人人都经历过的烦恼,经常出现便秘,他会导致体内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导致排不出体外,容易导致出现脸上长斑、长青春痘,而且会导致出现痔……详细>>

便秘严重?多吃六种水果四种蔬菜能通便

现代人便秘情况越来越普遍,各种各样的通便茶更是层出不穷。但很多通便药物以及茶饮中都含有泻药成分,对身体健康来说并不见得多好。最理想的方法……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