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适量吃果冻不会发胖还有好处 如何在家自制果冻

2018-01-14 08:22:3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果冻是很常见的一种零食,它的味道香甜可口,口味多样,深受人们的喜欢,尤其是小孩子。那么吃果冻会发胖吗?

吃果冻会发胖吗

适当吃不发胖。果冻含水量较高,没有脂肪,热量值相对较低,主要成分是一些可溶性的胶质(水溶性膳食纤维),这些胶质可以调节肠道功能,促进身体排毒、排脂,对减肥有一定帮助,适当吃是不会发胖的。不过果冻含糖分较高,如果不控制食用量,吃太多了还是会发胖的。

吃果冻的好处

大多数果冻中使用的都是海藻胶,这是一种天然食物添加剂,在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可溶性膳食纤维。我们知道水果、蔬菜、粗粮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对人体的主要营养作用是调节肠道功能,特别是润肠通便。果冻和它们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多吃可以增加肠道内的湿润度,改善便秘。

一些果冻中还加入了低聚糖,有调节肠道菌群、增加双歧杆菌等好的细菌、加强消化吸收功能、减少患病概率的作用。据调查,大部分中国人日常饮食中摄入高脂肪、高能量食物超标是普遍现象,在无法及时补充蔬菜、水果的情况下,多吃点果冻增进消化,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如何在家自制果冻

工具材料:西瓜1片、调味酸奶饮料半盒、鱼胶粉10克、绵白糖1小勺。

制作步骤:1、鱼胶粉放入50克凉水中,吸饱水分。

2、西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用料理机打成西瓜汁,也可以在果汁里加入其他蔬果。

3、用滤网滤汁,只取汁用。渣也别浪费,可以跟剩下的半盒酸奶混合一下给孩子吃。

4、滤好的果汁里加入绵白糖,搅匀。这个过程可以交给孩子来完成,只要告诉他,小心一些,不要把果汁洒到碗的外面就行了。

5、鱼胶粉吸饱水后放在蒸锅上隔水加热,同时搅拌,直至鱼胶溶成液体,关火。等鱼胶粉溶液稍微凉一点后,舀一小勺到酸奶里,剩下的都加入西瓜汁,分别搅拌均匀。一般10克鱼胶粉可以兑400~500毫升液体,如果液体少,则做出来的果冻更扎实一点,液体多,则成品更软一些。

6、搅拌好的液体装入清洗消毒过的小瓶子里,如果想要做双色的,可以先放酸奶汁再加西瓜汁,因为有颜色的果汁最后带颜色的部分都会浮在上面。装瓶后放进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美味又漂亮的果冻就完成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果冻 吃果冻好处 吃果冻

心灵手巧零难度自制果冻 酸奶果冻的做法

今天就上一个酸奶果冻,很简单的材料和做法,绝对的零失败。详细>>

巧手自制养颜健康双色果冻 桃胶皂角米果冻

今天介绍的这个甜品,是桃胶和皂角米的组合,我将他们和冰糖一起蒸熟,放牛奶和果汁搅打成粘稠的液体。利用颜色的深浅搭配,做成太极的形状,和小……详细>>

果冻的做法:教你自制橙子果冻

用果冻粉做果冻比较柔软,不太好成型,但比例掌握好也没问题。最主要的是,用果冻粉做果冻,比用鱼胶、吉利丁片或者琼脂做的果冻,口感更好。切的……详细>>

卖相很惊艳的消暑养颜果冻 皂角米西米果冻

今天这款果冻加了红肉火龙果汁,颜色变得很惊艳,相同色系的卡纸,心形花边,玻璃与金属,构成的画面确让人眼前一亮。再看杯子里是什么呢?一粒粒……详细>>

果冻添加剂多会危害孩子身体健康

很多小孩都喜欢果冻,软软甜甜,很多妈妈也乐意给小孩子买。但是果冻的危害并不小,妈妈们有想过吗?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