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没烧开的水喝了会怎么样?两个喝水的坏习惯你别犯

2018-01-13 08:25: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省事,都会经常喝没烧开的水,尤其是饮水机上的水。没烧开的水不烫,可以立即饮用,方便省时。那么没烧开的水真的能喝吗?

水没烧开能喝吗

水没烧开的话其中可能会含有一些钙或者是镁,如果这样喝的话很有可能会对身体不好,所以平时最好是烧开喝,烧开喝的话能帮助将水中的物质都释放出来,所以平时一定要喝烧开的水,另外平时应该要多喝一些白开水,白开水中的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多喝能帮助起到很好的增加身体中的新陈代谢,这样对身体也会有好处,而且还能帮助很好的排出身体中的毒素。

没开的水喝了会怎么样

1、菌类感染

没烧开的水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物、病原体以及病毒,人体有一定的免疫能力,短期喝没开的水不会引起身体不适,若是经常喝很容易感染菌类,引起急慢性胃肠炎、细菌性腹泻或疟疾。

2、增加癌症风险

城市中喝的水多半是来自江河湖水,然后经过自来水厂过滤和氯化处理,清除水中的大量微生物及杂质,同时水中也残留很多的有机物和氯离子,没完全开的水中会生成卤代烃、氯仿等有毒的致癌化合物,不能长期喝。

喝水的坏习惯

1、喝千滚水

现在用电热水壶的家庭越来越多,很多人烧的水一次喝不完,过一会儿又重复烧开。这种千滚水最好别喝。专家说,水烧开尽量当次喝完,别反复加热。很多人担忧饮水机中的水是不是千滚水,因材料限制,饮水机中水的最高温度一般为九十摄氏度左右,达不到沸腾的状态,不是千滚水。但桶装水的最佳饮用时间是出厂后1—15天,一旦超过15天,水中的细菌过多,就不宜再饮用。

2、饮料代水

“白开水没味,还是喝饮料吧。”很多孩子每天可乐、果味饮料不离手,用饮料代水,无异于花钱买身病。不但起不到给身体补水的作用,还会降低食欲,影响消化和吸收。如果一定要喝有味儿的水,也要根据自身体质,适当改善。比如便秘的人可以喝点蜂蜜水或者果蔬汁,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而胃寒的人要少喝性寒的绿茶、凉茶、果汁,多喝暖胃的红茶、姜糖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 烧水 水没烧开

十个夺命的喝水坏习惯:自来水一烧开就喝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在北……详细>>

反复烧开的水会致癌吗 这些喝水的坏习惯一定要改

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一个传言,水反复烧开再喝容易致癌,因为重新煮沸的开水会造成水中亚硝酸含量的超标,有致癌的风险。喝反复烧开的水竟然致癌……详细>>

没烧开的水能喝吗 烧开水正确做法你知道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为了省事,都会经常喝没烧开的水,尤其是饮水机上的水。没烧开的水不烫,可以立即饮用,方便省时。那么没烧开的水真的能喝吗……详细>>

晚上睡前不宜大量喝水 喝水这四个坏习惯要改掉

众所周知,晚上喝太多水,第二天会水肿,还会起夜。可又有医学家指出,夜晚熟睡时,体内水分减少,会使心血管病人血液黏稠度变高,更易出现心肌梗……详细>>

如何正确地烧开水?这两类人不宜多喝水

烧开水也有学问吗?不就是装好水放炉子上烧开就行了吗?还需要学问?没错。如何正确健康的烧开水呢?开水是不是一烧开就能喝呢?怎么样的人群需要……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