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苹果切开后为什么会变黄 苹果变黄还能吃吗

2018-01-12 10:36:49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吃苹果的时候都会发现苹果切开或者咬一口之后,放置一会,果肉切面会变黄。这是由于果肉与空气接触,产生氧化反应所致。虽然口味不会差很多,但影响美观。那苹果切开后怎么保存才不会变黄呢?苹果变黄还能吃吗?

苹果切开后为什么会变黄

当苹果削皮后,植物细胞中的酚类物质便在酚酶的作用下,与空气中的氧化合,产生大量的醌类物质。新生的醌类物质能使植物细胞迅速的变成褐色,这种变化称为食物的酶促褐变。所以苹果削皮放一会儿后会变色。不仅苹果梨子及有些蔬菜(如土豆、茄子等)也有这种情况。这中褐变影响了食物的外观,使外层的营养成分有所降低,但尚可食用。如果苹果削皮后放置时间较长,植物细胞在空气中氧化分解作用加剧,则苹果外层的营养物质分解较多,果胶物质在酶的作用下进一步分解为果胶酸和甲醇,使得果肉松散、湿润、变色、变味,甚至腐烂变质。

苹果变黄还能吃吗

苹果变化黄了是可以吃的,苹果确实容易变黄,很多人边吃就会发现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发黄了,苹果发黄是因为苹果中的氧化酶和空气中氧气发生的氧化反应,所以才会变色,但是此时的苹果并没有产生有毒的物质。切开的苹果如果放了一下黄了可以将黄的那一层削去,下面的果肉是没有被污染的,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就算是没有将那一层削去吃了也是没事的,只是营养价值降低了而已。

防止苹果变黄的方法

1、先打一小盆清水,然后放上几滴柠檬汁,在把削完的苹果放到水里浸泡一会儿,就不会变色啦!

2、在削苹果之前用盐在表皮上搓一下,然后洗掉,再削苹果,这样削出来的苹果,不但不会氧化,而且比削完再用盐水泡能保存更长的时间,且没有咸味。

3、把没削的苹果放到温的盐水里泡五分钟再削就不会变色而且味道脆甜,如果先削了皮也没关系把削好的苹果在盐水里沾一下,放很长时间也不会发黄变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 防止苹果变黄 苹果变黄

西兰花变黄了还能吃吗

西兰花花球变黄,主要是因保存时间过长,其叶绿素中含有的镁离子流失影响的。但这样的西兰花,口感和营养价值变化不大,可正常食用。但西兰花里面……详细>>

吃苹果能减肥吗 这样吃苹果反而变胖

很多人减肥失败,是因为自己的食欲无法控制,而吃苹果则能够增加饱腹感,控制食欲,那么吃苹果能减肥吗?怎样吃苹果减肥?详细>>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橘子吃过了皮肤会变黄吗?

众所周知,橘子味道酸甜可口,又经济实惠,且含丰富的维C,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是,发现橘子吃过了皮肤会变黄。那么,这是真的吗?答案是肯定的……详细>>

苹果烂一点还能吃吗 苹果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苹果烂掉了一点的情况,怎么处理呢?有些人选择把烂掉的部分挖掉,剩余的部分照常吃掉。然而,一些网民认为,如果苹果发生……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