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辣椒的营养价值虽高 但这五类人不宜吃辣椒

2018-01-13 08:35:41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冬天,温度降低,在晚上吃一顿火辣的火锅,想来也是极好的。在冬天吃辣御寒取暖是很多人会做的事情,辣椒虽说能帮助温暖身体,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人可以多吃一点,有些人不适合吃,哪些人不能吃呢?

辣椒的营养价值

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辣椒的果实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进食欲。 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叶酸、镁及钾;辣椒中的辣椒素还具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有助于降低心脏病、某些肿瘤及其他一些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慢性病的风险。吃辣椒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癌种

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2、改善心脏功能

以辣椒为主要原料,配以大蒜、山楂的提取物及维生素E,制成“保健品”,食用后能改善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此外,常食辣椒可降低血脂,减少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

1、胃部不适的人

辣椒的辣味是由辣椒素决定的,辣椒素多、辣椒味道辣,辣椒素除了会刺激肾脏还会刺激胃部。胃部不适的人吃了辣椒,胃部像灼伤一样,胃酸分泌过多会引起胆囊收缩,引起胆道口括约肌发生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出现困难,诱发胆囊炎、胆绞痛。

2、口腔溃疡的人

在冬天,口腔溃疡也极为常见,患上口腔溃疡,最好不要吃辣椒,这是因为辣椒不但会刺激溃疡伤口引起疼痛,而且会造成溃疡部位进一步扩大。

3、眼病患者

患有眼病的患者吃完辣椒之后,会很容易引发眼睛发烫、眼皮肿胀的不适应肿胀,如果吃多的话还有可能会加重眼病。

4、痔疮患者

痔疮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胃肠道,加速血管扩张,使痔疮疼痛加剧,甚至导致出血等症状。

5、肿瘤患者

治疗肿瘤的药物对胃肠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能出现用药导致的炎症。这时若食用辣椒,会加剧对胃肠道的刺激,因此不建议肿瘤患者食用辣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 不宜吃辣椒 辣椒营养价值

九类人不宜吃辣椒

辣椒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但中医提醒,有些人不能吃辣椒!详细>>

辣椒营养价值高 但这四类人不适合吃辣椒

很多人觉得吃辣椒会上火,但是其实辣椒对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你知道辣椒的营养价值与吃辣椒的好处有哪些吗?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详细>>

吃辣椒易上火怎么办?8类人不宜吃辣椒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呢?辣椒不仅可以提味还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不过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辣椒哦。接下来,就来看看都有哪些人不能吃辣椒,以及吃辣椒……详细>>

辣椒的营养价值、吃辣椒的好处

每100克含水分85.5克,蛋白质1.9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1.6克,钙20毫克,磷40毫克,铁1.2毫克,胡萝卜素1.43毫克……详细>>

什么人不宜吃辣椒 这九类人不适宜吃辣椒

辣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喜欢做菜的时候往菜里面加点来调味。冬天的时候,天气寒冷,辣椒更是受欢迎。不过有专家提醒我们辣椒调味虽……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