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吃葡萄干前要清洗吗 如何清洗葡萄干

2018-01-21 08:43:41      家庭医生在线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葡萄干,它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大有益处。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呢?在品尝之前需要清洗吗?

吃葡萄干的好处

1、改善贫血

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改善。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2、葡萄干也有助保护心血管

研究显示,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近年研究还证明,葡萄干有防癌效果,其中的白黎卢醇,可有效防止细胞癌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

3、缓解疲劳

葡萄干含有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缓解过度疲劳和减轻神经衰弱有较好的补益作用。

4、抗癌

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能抑制肿瘤的增长和癌细胞的恶变,对白血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吃葡萄干前要清洗吗

很多人拿到葡萄干,一看这么美味的东西,赶紧一口就吃下了,但是也有人洗了一下,这一洗不要紧,发现洗过葡萄干的水是那样的脏,那吃葡萄干要洗吗?其实吃葡萄干还是需要洗一下的,因为毕竟是入口的东西。所有的葡萄干都是将葡萄采摘下来后,在自然的条件下进行晾晒,所以所有的葡萄干表面都会有一些尘土或沙子,包括进口的葡萄干也是一样。所以在吃之前最好简单处理一下。

如何清洗葡萄干

1、可以用一些温开水来简单清洗,这样也是可以把表面上的一些脏东西给清洗干净的。用温开水泡一下葡萄干以后,再捞起来凉干却可以吃了。

2、把水烧开,然后再把葡萄干放入水中,再沸煮1-2分钟,然后捞出来,放在篮子里沥干水份,即可以吃了。

3、可以再放进微波炉里再烤一下,然后再把葡萄干上面的水份去掉,这种葡萄干的清洗方法是最干净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干 清洗葡萄干 吃葡萄干好处

购年货 葡萄干的清洗和保存方法

在选购年货时,你会买些什么呢?甜甜的葡萄干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然而,无论是葡萄干的保存还是清洗都是很重要的,因为都会影响到葡萄干的口感。下……详细>>

葡萄干促进消化又补血 如何选出优质葡萄干?

葡萄干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或补血,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好处和作用。今天,不仅要为大家总结葡萄干的功效和作用,还要科普一下葡萄干的选购技……详细>>

葡萄干只能直接吃?葡萄干保护心血管健康

葡萄干只能直接吃吗?葡萄干的吃法是很多,可以煲粥等等各种各样的吃法。甜甜的葡萄干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血管健康,尤其是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的中老……详细>>

吃哪种葡萄干最好?盘点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葡萄干的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区别的。有些家庭的干果中就会有葡萄干的存在。那么,不如就来了解了解不同葡萄干之间的区别是……详细>>

吃哪种葡萄干最好?

葡萄干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葡萄干的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区别的。有些家庭的干果中就会有葡萄干的存在。那么,不如就来了解了解不同葡萄干之间的区别是……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