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苹果烂一点还能吃吗 苹果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2018-01-16 10:54:2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苹果烂掉了一点的情况,怎么处理呢?有些人选择把烂掉的部分挖掉,剩余的部分照常吃掉。然而,一些网民认为,如果苹果发生了没变,即使部分看起来正常的部分也会被有害物质侵蚀,所以苹果烂一点儿也要全部扔掉。到底哪种说法才是正确的呢?到底哪种说法才是正确的呢?

苹果烂一点还能吃吗

专家表示,苹果如果是碰伤的,这样的苹果短时间内可以吃;但是如果是发霉腐烂的苹果,即使坏了一小块也不要吃了。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小实验,苹果发生腐烂变质后,在距离它腐烂的一厘米处的正常果肉的仍能检查出毒素。在苹果腐烂的部分会产生大量的毒素,这些毒素通过苹果的汁液会迅速的相位腐烂的部分扩散,导致未腐烂的果肉里面同样含有毒素。我们吃了这些含有毒素的苹果,不但对我们身体没有益处,而且还可能会发生头晕头痛恶心肚胀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引发中毒甚至致癌。

苹果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1、水缸储存法

先将水缸洗净晾干,放在阴凉处,并在缸底放一个盛满干净水的罐头瓶,勿盖瓶盖。早晨低温时,将包好的苹果层层装入缸内,装满后用一张塑料膜封闭缸口。这种存放法可贮存苹果5个月,完好率达90%以上。

2、木箱贮存法

在箱底和四周放上几层纸,将包好的苹果每10个装入一个小塑料口袋中,乘早晨低温时,将装满苹果的口袋两袋对口挤放在箱子里,一层一层地将箱子装满,上面先盖几层纸,然后封盖,放在阴凉处。这种存放法一般可贮存苹果6个月。

吃苹果要注意些什么

1、苹果核不能吃

有些人会在吃苹果的时候把苹果核吃掉,虽然不浪费是美德,但是苹果核中的氢氰酸在人体中沉积会造成头晕等症状,长此以往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大。

2、苹果削皮吃

有些人为了使苹果看上去好看一些会在苹果上面打蜡,这些打过蜡的苹果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为了避免吃进有害物质,吃苹果的时候最好要削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 保存苹果 苹果

苹果能预防疾病 怎么保存不会坏

苹果应该怎样保存才是最正确的呢?苹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一些疾病,有“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由此看来,苹果对我们健康的帮助是很大……详细>>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苹果核能不能吃?苹果核发霉肉还能吃吗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水果家族中最出色的成员之一,是人类的好朋友,西方就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详细>>

苹果还能这样吃——奶香苹果煎饼

平时吃苹果你怎么吃?洗干净了直接啃?炸着吃?炒着吃?煮着吃?还是蒸着吃?下面介绍一种新鲜吃法,奶香苹果煎饼,酸酸甜甜带着浓郁奶香的味道会……详细>>

苹果煮着吃有助治疗腹泻 日常如何保存?

煮苹果,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可是,煮苹果会有哪些不一样的营养价值呢?煮苹果可以发挥出很多直接吃苹果所没有的营养价值,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苹……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