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嫩豆腐放冰箱能放几天 嫩豆腐如何保存

2018-01-15 10:20:49      家庭医生在线

嫩豆腐是常见的豆制品,味道可口,老少皆宜。可是豆腐很容易变味,那么刚买的嫩豆腐怎么保存?嫩豆腐放冰箱能放几天?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富含各种营养成分,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如铁、钙、磷、镁等。它还含有碳水化合物、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它被称为“植物肉”。大豆的蛋白质生物学价值与鱼类相当,是植物蛋白的领先者。大豆蛋白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其含有的氨基酸较全面,人体必需氨基酸几乎都有。大豆可以直接烹调食用,人体对其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制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升到92%~95%。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

嫩豆腐放冰箱能放几天

最好吃新鲜的,如果实在想多保存几天的话可以把豆腐放进含盐量为3%的淡盐水的保鲜盒里,淡盐水最好没过豆腐。然后把保鲜盒放进冰箱保鲜室,这样做就可以延长豆腐的保质期,而且这样保存的豆腐吃起来口感感觉会更好一些。但是温度控制好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超过2天。因为豆制品是很容易发酸变质的。

嫩豆腐如何保存

1、在小碗里倒点热开水,再往开水里放点盐制成盐水,等盐水放凉后把鲜豆腐泡在盐水里,注意要让豆腐完全浸没在水中。这样可以保鲜5~7天,而且味道鲜嫩如初,这样做还可以除去豆腥味。如果想要延长保鲜时间的话,可以把小碗和豆腐一起放在冰箱冷藏室内。

2、将豆腐放在锅内,用35%的盐水煮20分钟左右,捞出晾凉,放进事先烫洗过的坛子里。要求使用那种可以完全密封的坛子,如泡菜坛。把豆腐放入坛子以后,密封起来,使坛内与外界空气隔离,放在阴凉通风处。这种方法可以保存十多天不变质。

如何挑选豆腐

1、看

进行感官鉴别。优质豆腐呈均匀的乳白色或淡黄色,稍有光泽。次质豆腐色泽变深直至呈浅红色,无光泽。劣质豆腐呈深灰色、深黄色或者红褐色。

2、尝

可在室温下取小块样品细细咀嚼以品尝其滋味。优质豆腐口感细腻鲜嫩、味道纯正、清香。次质豆腐口感粗糙、滋味平淡。劣质豆腐有酸味、苦味、涩味及其他不良滋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腐 嫩豆腐保存 豆腐营养

夏天能放180天的“豆腐”

有种融合了纳米技术的生物布丁豆腐。布丁?没错,这种豆腐的质地,就跟果冻布丁一样,极富弹性,用镊子可以夹起来,切下来的每个小块也都紧绷着,……详细>>

豆腐如何造假?选购豆腐3个小方法

现如今,造假的食物越来越多,让我们防不胜防,甚至豆腐也可以造假。那么,豆腐是如何造假的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要如何放心的选购豆腐吧。详细>>

豆腐乳的营养

豆腐乳的营养。豆腐乳是经微生物发酵作用后的大豆食品,通过微生物发酵,大豆的苦腥味、含有的胀气因子、抗营养因子等不足全被克服,消化率和生……详细>>

冻豆腐和鲜豆腐哪个营养价值高? 如何自制冻豆腐

豆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家常菜,其丰富的营养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很多人都以为什么东西都是趁新鲜吃比较好,所以自然也觉得鲜豆腐比冻豆腐营养价值……详细>>

豆腐怎么吃才能有效减肥?豆腐的9大食疗功效

豆腐应该每个人都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大部分人应该都不知道豆腐也是一种可以减肥的妙品,因为它含有的蛋白质非常丰富,而蛋白质是能减肥的重要原……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