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胡萝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2018-01-20 08:01:57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不是人人都喜欢胡萝卜,但几乎人人都知道它很有营养,富含胡萝卜素,可以预防夜盲症和呼吸系统疾病,还有抗癌作用。有人说胡萝卜要煮熟才有营养价值,有人说生吃胡萝卜不会破坏营养价值,到底胡萝卜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胡萝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胡萝卜受欢迎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保护视力和呼吸系统。此外,胡萝卜中还含较多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等。 生吃胡萝卜容易让其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被人体吸收,所以喝鲜榨的胡萝卜汁,可以起到润肠通便、排毒的作用。但是生吃却不是胡萝卜素的最佳吸收方式。 熟吃能够充分吸收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和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一样,只有在烹调时适当多放油才会大大提高胡萝卜素的吸收率。

胡萝卜的热量高吗

胡萝卜的热量是较低的,通常情况下,不会引发肥胖,只要我们稍微运动一下就可以了,比如像平常逛街,爬楼梯或者是散步都是可以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在减肥期间也一定要保证均衡营养的摄入,不要只吃胡萝卜哦。

平均每100克胡萝卜的热量为25大卡左右,比较低,非常适合在减肥的时候食用,而且胡萝卜营养丰富均衡,还有不错的饱腹感,是水分和纤维含量较高的蔬菜,同时由于携带方便,有时也被用来代替水果食用。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1、不要去皮

专家指出,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皮下,而胡萝卜皮只有几乎透明的薄薄一层,所以削皮的做法等于人为地浪费了多数胡萝卜素。有些超市里卖的胡萝卜色泽鲜艳,通体透亮,其实,这样的胡萝卜大都已经经过菜农的初加工,在用细刷刷去泥土的同时,极薄的一层胡萝卜皮也被去掉了。专家提示,胡萝卜不必削皮,只要轻轻擦拭即可。

2、炖煮吃能抗癌

生吃胡萝卜不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但如果在180度以上的热油中长时间烹煮,胡萝卜素就会损失很多。最好的做法是在炖肉中加胡萝卜,因为温度是最合适的。水煮胡萝卜也要比凉拌和榨汁有营养,因为胡萝卜含有微量的脂类,在加热过程中会释放出来,也有利于类胡萝卜素渗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胡萝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详细>>

胡萝卜生吃还是熟吃好 胡萝卜和肉包饺子最好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胡萝卜素含量很高。经常听老人说要多吃胡萝卜,胡萝卜对身体好,那么炖煮胡萝卜可以防癌?胡萝卜生吃还是熟吃好?胡萝……详细>>

怎么吃胡萝卜才最有营养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呢?胡萝卜的营养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同时胡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过,你知道哪种吃法可以充分发挥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胡萝卜的功效多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大家都说吃胡萝卜对身体好,但你知道胡萝卜有哪些营养价值吗?如何吃才更加有营养呢?今天小编带你重新认识胡萝卜的营养功效,告诉你胡萝卜怎么吃……详细>>

胡萝卜炒着吃好还是蒸着吃?这样吃防治疾病功效好

胡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小人参,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以及保护心脏,提高免疫系统的功效,但是炒着吃胡萝卜……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