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开心果营养价值很高 糖尿病可以吃开心果吗?

2018-01-19 08:18:26      家庭医生在线

开心果是属于一种坚果类的食品,而由于其美味以及好的功效以及作用使得人们是非常喜欢它的。但是对于开心果你又了解多少呢?糖尿病人可以吃开心果吗?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开心果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而脂肪又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又分为多元不饱和脂肪和单元不饱和脂肪,油酸就是一种比较主要的单元不饱和脂肪,油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益于心脑血管健康。

开心果中含有原花青素,原花青素与花青素不同,花青素是水溶性的天然色素,多存在于蔬菜,水果,花卉中,而原花青素是在热酸处理下能够产生花色素的物质,原花青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清除人体的自由基,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

糖尿病人可以吃开心果吗

糖尿病人能吃开心果。专家称,将开心果的果仁和薄薄的内果皮一起食用有助于调节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开心果所含的纤维在人体肠道内可以延缓糖分进入血液,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威胁人体健康。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防控并发症。

研究者建议,在午餐和下午茶点中添加开心果。将水果与开心果一起食用能够延缓人体对水果所含糖分的吸收,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

开心果虽好但不宜多吃

开心果营养价值虽高,但是任何东西吃起来都要注意度,多吃可能会有一些危害,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开心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呢?

1、肥胖

开心果中的油脂含量在45.1%左右,属于典型的高脂肪食物,虽然其中绝大多数都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有益,但若是食用过多,身体对油脂不能完全代谢掉,也会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引起肥胖。

2、营养浪费

开心果属于高营养食物,而人体每天吸收的营养量是有限的,少量食用开心果就能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食用过多反而会导致开心果消化吸收不全,造成营养浪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心果 糖尿病吃开心果 开心果营养价值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有8项 过年吃开心果控制体重

开心果,这种坚果有哪些好处呢?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是开心果的味道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下面不如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过年吃开心……详细>>

开心果营养价值高 孕妇食用开心果有讲究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有很多,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可以适量吃一些开心果来增加营养需求的。不过,孕妇吃开心果是有很多讲究的。……详细>>

食用开心果需注意?开心果的挑选与另类吃法

开心果是日常的小零食,常吃开心果有健脾壮腰、补肾强筋的作用,对孕妇有极大的好处,而且开心果最常见的吃法就是更瓜子一样,剥着吃,其实它还有……详细>>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开心果,又名必思答、无名子、绿仁果等。开心果也被称为是“美国花生”。古代波斯国国王将开心果视为“仙果”。相知道开心果……详细>>

你喜欢吃开心果吗?常吃开心果至少有这6大好处!

作为一种常见的坚果,开心果很受欢迎。开心果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健康脂肪和抗氧化剂,是一种营养密集型坚果。常吃开心果有助于减……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