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西红柿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西红柿如何去皮

2018-01-18 08:35:30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爱美的人都知道,常吃西红柿还可以美白。西红柿有营养又好吃,但是很多人都有关于西红柿皮的疑惑,西红柿的皮是去掉好还是不去好?去皮怎么才最快呢?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等,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西红柿含的“西红柿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西红柿里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西红柿富含的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能促进骨骼生长,对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皮肤病有良好功效。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西红柿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事实上,西红柿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西红柿皮富含番茄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所以吃西红柿皮可以洗手更多的营养,而且不去皮的话吃起来更方便。然而,也有许多人担心西红柿皮上会有农药残留,而且西红柿皮本身不容易被胃消化。西红柿属于茄科果实,其农药残留是各种蔬菜中最少的,所以完全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农药残留。此外,由于西红柿皮非常薄,所以在加工或食用过程中几乎没有影响番茄红素的释放。相比之下,番茄红素很容易在人为去皮的过程中岁汁液流失。而且西红柿皮以膳食纤维为主,食用后也有助于保持肠道健康。

西红柿如何去皮

1、火烤法

用筷子插进西红柿的底部插一个叉子,放在火上烤约10秒钟左右,这时西红柿的外皮就会开裂, 关火后用手撕去外皮,很容易就能去皮了,这时西红柿很完整。

2、水煮法

烧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西红柿煮,注意用筷子不停的翻动西红柿,让西红柿均匀受热,可以看到西红柿开始开裂,这时就可以拿出来,将西红柿皮去除掉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去皮 西红柿 西红柿营养

西红柿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 西红柿去皮就这么简单

西红柿营养丰富,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不过是炒菜、打汤或者凉拌,都非常美味,吃西红柿是去皮好还是不去皮好呢?如何去皮更方便?详细>>

巧妙给西红柿去皮

用勺子刮,也是一种方法。勺子的选择比较重要,勺子的边缘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而且刮的时候要确认每个部分都要刮到,否则就很容易破皮。刮看似……详细>>

西红柿去皮的方法!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西红柿煮约20秒钟左右,要用勺子不断的给西红柿翻个儿,以便西红柿所有的部分都可以被开水烫到。或者锅中多放一些……详细>>

西红柿去皮方法

一般来说,西红柿去皮方法最常用的有三种,一是烤,二是煮,三是刮。下面我就把这三种去皮方法介绍如下,供朋友们作为参考,看看哪种方法最简单,……详细>>

西红柿去皮的方法

将西红柿的底部插一个叉子,放在火上烤约10秒钟左右,西红柿的外皮就会开裂。稍稍冷却几秒钟后,用手撕去外皮,撕掉的外皮很完整。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