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煮熟的板栗可以放多久 煮熟的板栗如何保存

2018-01-18 08:42:17      家庭医生在线

板栗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煮板栗了。煮熟后的板栗吃起来更健康,而且味道也很好。但是熟食一般不易保存,那么,煮熟的板栗如何保存呢?熟板栗可以保存几天呢?

板栗的营养成分和价值

栗子富含营养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每100克栗子含含糖及淀粉62~70克,蛋白质5.1~10.7克,脂肪2~7.4克,碳水化合物40~45克。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可高达40~60毫克,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约25毫克。栗子另含有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及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

现代医学认为,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对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煮熟的板栗如何保存

1、风干保存

如果温度不高的话,而煮熟的板栗又吃不完的话,可以将板栗一粒一粒摊在通风的地方,让风将板栗的水分带走一部分,就可以将熟板栗保存一段时间。不过一般最好在两三天之内吃完。

2、冰箱保存

温度较高的话不能常温保存,可以将板栗的外壳和内膜剥掉,将表面的水分吹干,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一次能多多少就按多少装袋,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如果板栗的量比较多,三天左右吃不完,可以将板栗放在冰箱冷冻室,能保存一个月。

煮熟的板栗可以放多久

不论使用哪种保存方法,都最好是一周内吃完,时间长了不仅口感不好,也会变质。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板栗有变质的情况,就不要再吃了,会导致中毒。

如何挑选板栗

1、看形状

圆的板栗比扁的板栗甜,因为从板栗的生长状态来看,板栗在树上都是好几个在一起被绿色带刺的外壳包住,靠近外壳的栗子都有圆圆的一面,被夹在中间的当然会扁扁的两边平,而越靠近外壳的栗子越容易接受阳光的照射,味道越甜。

2、看颜色

有的板栗看起来表面光亮亮的,颜色深如巧克力,这样的板栗一定不要买,这是陈年的。要选外壳鲜红、带褐、紫、赭等色、颗粒光泽的,品质一般较好。若外壳变色、无光泽带黑影,则说明里面的果实已被虫蛀或受热变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板栗保存 板栗 板栗营养

板栗的功效有哪些

板栗是秋季常见的食物之一,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其实,板栗除了味道好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和吃法。在这里,为大家来盘点一……详细>>

秋季吃板栗补肾健脾 板栗如何快速去皮?

很多人不知道秋季吃什么好?其实秋季气温多变,可以适当吃些板栗,起到预防感冒咳嗽的作用。究竟秋季吃板栗还有哪些好处?详细>>

板栗有哪些营养价值?板栗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板栗又名毛栗和风栗,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板栗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每年10月就是板栗的丰收季节。板栗香甜爽口绵糯饱腹,含有丰富……详细>>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

孕妇可以吃板栗吗?板栗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孕妇大有益处。板栗可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此外……详细>>

板栗号称“干果之王” 可养胃健脾壮筋骨

板栗又被称为栗子或者毛栗子,是常见的干果食品。板栗不仅仅具有美味的口感,还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和食疗效果是鲜为人知的。下面不如就来一起看看板……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