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这样补钙和运动 到80岁都可以健步如飞!

2018-01-18 08:11:24      

进入中年以后,特别是女性了绝经期以后,随着人体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出现钙丢失的情况,所以,这个阶段的人一定要注意补钙。最简单的补钙方式就是从膳食中的钙摄入,是防止骨丢失的最主要措施。补钙效果最好而又经济安全的途径是通过食物摄取充足的钙,在保证每日进食含钙丰富食物的同时,可补充些维生素D。·注意多晒太阳,适量运动一足跟冲击运动,以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钙丢失比较严重,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测,评估骨量水平,再根据骨量水平和激素水平来进行补充和调节。

怎么补钙比较科学呢?

骨科专家表示,人体35岁以后骨量开始下降。但对于骨量的补充来说,更重要的还是年轻时候的补充。如果原来的基础好,后面钙丢失就会相对的少。举个例子。如果原来是100分,后面再怎么差,也有70、80、60分;如果原来只有60,到后面可能就很快只剩下20、30分。

钙吸收与运动有一定的关系,在年轻的时候,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基础很重要,在30-40岁绝经前这段时间,如果没有特别原因需要补钙,只要正常的饮食,不要为了减肥,不吃东西,导致营养不足就能保证身体对钙的需求。我国的女孩子比较怕黑,太阳一来就打伞或者穿长袖衣服,其实适当的阳光照射有利于钙的吸收,尤其是早上清晨的阳光,可以适当地让阳光多照射,加以适当的运动,那么在这个阶段,骨量丢失便不会很明显。

另外,除了补钙和日照,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年人如何进行有氧运动呢?

何谓有氧运动?如何掌握适宜的运动强度?

有氧运动是指运动过程中,需要氧参与能量供给才能完成的运动,称为有氧运动,其特征是运动强度低、持续时间长,如步行、慢跑、骑自行车等。

有氧运动包括大、中、小强度三种形式,中年女性在运动过程中心率维持在135~155次/分,为大强度有氧运动,如有氧健身操、跳绳、登山等运动项目属于此类;心率维持在111~134次/分,如健身秧歌舞、慢跑、健步走等运动项目

为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以走路为例,13分走1公里的速度,额头微微出汗亦可视为有氧运动。;心率维持在90~110次/分的太极拳、太极剑、散步等健身项目为小强度有氧运动。

由于人的体质各异,承担运动负荷能力的差别显著,即使参加同一种运动,个体反应程度的差别也会非常明显。在进行有氧运动时,应根据自身特点来确定适宜的运动强度,因为运动安排合理与否的关键因素是运动强度,运动强度太小,达不到健身的目的;运动强度过大,会对机体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所以,在进行健身运动时,应根据自己的爱好、所处的环境,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 运动 补钙

女性更年期补钙4要点 吃哪些食物好?

更年期到了,该如何补钙?更年期的女性身体骨骼开始老化,缺钙会导致腿脚抽筋等问题,所以,要注意给身体补钙。该如何补钙,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一……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开始补钙 推荐补钙的家常食物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就也特别注意营养的流失,这是较为常见的更年期症状。因此,在这个时期里,补钙就特别重要了。女性补钙要吃些什么好呢?要知道,……详细>>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和饮食方案 男人更年期补充什么?

你知道吗?不仅仅女性会有更年期,男性朋友也同样会有更年期。所以,男性朋友到了更年期后也同样要注重养生保健。下面不如就来看看男性更年期的饮……详细>>

男人更年期应重视 男人更年期饮食该这样吃

男人的更年期应该怎么吃呢?通常,我们都认为只有女性才会有更年期,其实男人也同样有更年期。男人的更年期也是极为重要,需要注意保养的。在这里……详细>>

缓解更年期失眠的方法 更年期失眠食疗

女性更年期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失眠,困扰了很多的人,那么更年期有什么好的办法去缓解失眠的困扰呢?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