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柚子有苦味还能保存吗 柚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2018-01-20 08:58:0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喜欢吃柚子,但是却不太会挑选,一不小心没挑好就买了一个苦柚子回家。那么,柚子苦的话还能吃吗?柚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柚子苦还能吃吗

视情况而定,太苦的柚子绝对不适合吃。一般柚子的糖分含量比较低,通常味道稍有苦味,尤其是在果皮附近,这种柚子是完全可以食用的。当然,柚子在冻坏或腐烂变质时,苦味会大大增加,这时的柚子就不要吃了。

柚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如果柚子已经剥开来了,就可以放冰箱,但是要用保鲜膜包起来。冬季冰箱的温度不应超过20度,经过一段时间的糖化,柚子会变得更甜。

完整的柚子不适合存放在冰箱里,因为潮湿的环境容易使柚子腐烂,只要将它放在温度在10摄氏度以上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避免阳光直射,不要互相挤压,就可以将柚子保鲜了;如果是皮已经剥开来的柚子,可装在塑料袋中,密封袋口放入冰箱,可以有效保证水分不流失,达到保鲜的效果。

没剥开的柚子怎么保存

柚子怕水、怕光、怕酒、怕低温,因此柚子需要放在阴暗的地方,温度不宜过低在10度左右即可,这中常规的保存方法能保证柚子在10天内新鲜,味道不发生变化。

如何挑选柚子

1、看表皮

买柚子,要看柚子的表皮。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的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

另外在挑选柚子的时候,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

2、掂量

挑选柚子,要掂量。一般来说,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

3、看形状

买柚子要看它的形状,上尖下宽、底部扁圆,选颈短底平的柚子较好(底部是平面更佳)。另外还可以用手挤压,不易按下的,说明瓤紧实,肉是又甜又嫩,这样的柚子才好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柚子 柚子保存 柚子苦

柚子变干了还能吃吗 柚子怎么保存不会变干

酸甜可口的柚子,在秋冬时候非常受欢迎。而柚子体积庞大,很多时候没办法一次性吃完,但是放时间长了就会失去原本的口感。柚子变干了还能吃吗?柚……详细>>

红酒能放冰箱保存吗?

红酒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红酒一旦开封之后就需要注意储存的问题了,红酒储藏的温度应该在12度左右为宜,而且红酒是不适合放在冰箱里面保存的,……详细>>

常吃柚子还能紧致肌肤 两款滋润美味柚子饮品

柚子有下火的作用,吃柚子还能够有效的解决肠胃恶气,还能止咳化痰,柚子除了能直接吃以外,还可以把柚子制作成柚子茶,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水果。……详细>>

柚子有什么营养价值?柚子有什么养生功效?

柚子是芸香科柑橘类水果,品种繁多,主要有橘红、沙田柚、文旦和金香柚等。柚子气味清新,酸甜可口,富含糖类、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