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苹果核最好不要吃 吃苹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1-23 09:27:42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一种非常具有保健价值的水果,甚至还有那样一句名言叫“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吃苹果就会为了避免浪费,想要最大程度地吸收苹果的营养价值,都要吃到果核了才扔,甚至把核都吃了。那么苹果核能吃吗?

苹果核最好不要吃

众所周知,苹果富含维C、维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们都是天然抗氧化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有效。苹果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可帮助代谢掉多余盐分,有助减肥。但是苹果核中含有氢氰酸却少有人知。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吃苹果注意事项

1、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2、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的常见吃法

1、苹果果汁

苹果酸甜可口,榨出的苹果汁也是很好喝的,将新鲜的苹果放入榨汁机中,榨出新鲜的果汁,可以把苹果中的精华都榨出来,酸甜可口,如果再放到冰箱里冰一下,就更好喝了。

2、苹果粥

苹果还可以熬粥喝。把苹果削皮切块,然后把它和小米放在一起熬成粥,熬粥可以把苹果中的营养物质都熬到粥中,更好地让身体吸收苹果中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吃法 吃苹果注意事项 苹果核

苹果核能不能吃?苹果核发霉肉还能吃吗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水果家族中最出色的成员之一,是人类的好朋友,西方就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详细>>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有营养? 吃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俗语,“早上金苹果,晚上铜苹果”。难道苹果根据食用时间不同,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变化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时……详细>>

女性常吃苹果好处多 经期吃苹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我们知道苹果是水果之王,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苹果,苹果可以生津止渴,帮助人体补充很多的维生素,多吃苹果有益处。那么女性吃苹果具体有哪些好……详细>>

吃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吃苹果要注意这2点!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因为它富含维生素,营养丰富,酸甜可口,让人爱不释手。很多医生也建议一天一个苹果,可以提高抵抗力……详细>>

惊!吃苹果果核等于吃毒药

苹果富含多种有益健康的营养素,保健功效不胜枚举,受到全世界人们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吗?吃苹果时啃到果核,相当于在吃"毒药"。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