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吃苹果好处多 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果吗

2018-01-24 09:09: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地注意补充营养,而苹果是公认的最适合孕产妇多吃的一种水果,那么孕妇多吃苹果都有哪些好处呢?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果吗?

孕妇吃苹果的好处

1、缓解孕吐,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

苹果甜酸爽口,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妇女妊娠早期,多数人会发生“呕吐”现象。妊娠呕吐的孕妇进食苹果,不仅能补充维生素C等营养素,而且可调节水、盐及电解质平衡,防止因频繁呕吐而引起酸中毒。

2、预防缺铁性贫血

贫血是很多准妈妈在怀孕之后都会出现的症状,有些准妈妈们的贫血会非常严重,而苹果中则富含有铁元素,可以为准妈妈们适当的补充铁性元素,改善孕期贫血症状。

3、有利于消除水肿

孕妇发生水肿,其原因之一是体内水钠潴留。补钾排钠,苹果中含钾丰富,每100克苹果含钾可达100毫克。所以孕妇吃苹果可防止孕期水肿。同时也可防止出现因频繁呕吐导致酸中毒症状。

4、孕期美容瘦身

孕妇最好不要涂抹任何的化妆品,以免给胎儿造成影响。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天然抗氧化剂,可起到美容的功效,多吃苹果可以拥有好气色;而且苹果热量非常低,不含脂肪,多吃不仅不会引起肥胖,还可以预防身体过度肥胖。

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果吗

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对锌的需要量。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但是孕期只要保证饮食营养均衡就好,不需要每天刻意吃固定的食物,要保证各种元素的摄入,单纯的水果可能会对胎儿发育不健康,建议蔬菜水果肉等均需适量摄入。

孕妇吃苹果注意事项

1、糖尿病或者慢性肾炎的孕妇最好不要吃苹果,有可能引发妊娠糖尿病。因为苹果中的糖份含量非常高,如果糖尿病孕妇吃了过多的苹果的话,那么有可能会使得体内的血糖变高,从而引发妊娠糖尿病。

2、最好选择在饭后吃,饭前吃苹果很容易增加饱腹感,会影响准妈妈正餐的摄入。所以一般选择在饭后吃,正餐之后吃苹果能够刺激胃肠消化,帮助肠道蠕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 吃苹果好处 孕妇吃苹果

老年人吃苹果好处多 晚上不宜吃苹果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有“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由此看来,苹果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的吃……详细>>

你吃过吗? 苹果熟吃好处多

苹果一般都生吃,因为生吃水果对于保护其水溶性维生素来说是最好的途径。把苹果与猪肉搭配吃,一般人家很少这样做,但它确实有独特的功效,而且苹……详细>>

平安夜要吃苹果?每天吃一个苹果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水果,其性味平和,适合很多人食用。最近大街小巷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息,特别是在圣诞前夜,很多人会特意在这一天吃苹果。平……详细>>

女性常吃苹果好处多 经期吃苹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我们知道苹果是水果之王,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苹果,苹果可以生津止渴,帮助人体补充很多的维生素,多吃苹果有益处。那么女性吃苹果具体有哪些好……详细>>

冬天吃苹果好处多 注意5要点

苹果是冬季的应季水果,并且苹果也是对人体有好处的水果。然而,要提醒大家的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吃苹果,在吃苹果时也要注意一些细节才行。今天,为……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黄伟明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