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豆浆和油条能一起吃吗 豆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1-23 09:27:22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人早上很喜欢吃油条、喝豆浆,认为豆浆加油条是绝配,但是也有人怀疑,豆浆和油条能一起吃吗?豆浆不能和哪些东西一起吃呢?

豆浆和油条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油条不宜一起吃。“油条加豆浆”吃法同样不利于健康,油条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素被破坏并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此外油条跟其煎炸食品一样都存油脂偏高、热量高问题,早上进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食用。

豆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豆浆➕鸡蛋

很多人喜欢在豆浆中打鸡蛋,认为这样更有营养,但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这是因为鸡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大大降低了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2、豆浆➕红糖

豆浆里不能加红糖,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3、豆浆➕红薯

豆浆和红薯是不可以一起进行食用的,这是因为,人们在食用红薯后,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果酸,而果酸可使豆浆中的蛋白质凝固变性,不但破坏了豆浆的营养价值,还影响消化吸收,因此不可以同食。

喝豆浆注意事项

1、豆浆一定要煮开

很多家庭经常自己磨制豆浆。自制豆浆需注意的是,未经煮开的豆浆是有毒的。这是因为生豆浆里含有一种皂毒素,可使人中毒,产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此外,生豆浆里还有一种抗胰蛋白酶,可降低胃液消化蛋白质的能力。因此,豆浆必须烧开后才能食用。

2、忌空腹饮豆浆

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饮豆浆的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中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豆浆注意 豆浆 豆浆油条

饮豆浆不能和什么一起?饮豆浆要注意什么

豆浆是中国人民喜爱的一种饮品,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详细>>

豆浆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豆浆不能与什么一起吃?豆浆是中国人民喜爱的一种饮品,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详细>>

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只要有人提出”什么与什么不能同吃”,总是能在短时间内广泛传播。如果不能同吃的说法里再有一些科学名词,就更让人深信不疑。关于豆浆的”搭配……详细>>

豆浆和鸡蛋一起吃有什么坏处

说起食物搭配的禁忌,有一条禁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就是鸡蛋不能跟豆浆一起吃。不少人认为鸡蛋与豆浆的成分是相克的,如果一起吃会降低食物的营养……详细>>

豆浆跟鸡蛋不能一起吃吗

互联网上关于豆浆与鸡蛋不能同吃的传闻传得沸沸扬扬的,甚至是小孩子都知道这一饮食搭配禁忌。很多人虽然不知道豆浆为什么不能跟鸡蛋一起吃,但是……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