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甜玉米和糯玉米哪个减肥?玉米怎么吃减肥

2018-01-26 09:09:42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一种粗粮主食,经常吃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而且其味道香甜,很多人都喜欢吃,很多美眉甚至用玉米来代替正餐来进行减肥。那么,吃玉米真的可以减肥吗?甜玉米和糯玉米哪个减肥效果好?

玉米减肥的原理

玉米含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道排肠毒,从而达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膳食纤维在肠道里会膨胀,会增加饱腹感。再加上玉米中含有大量淀粉,淀粉在胃中停留时间长,不容易使人产生饥饿感,对于控制对其他食物脂肪的摄入有帮助。玉米里所含的镁元素也有利于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也能促进减肥。

甜玉米和糯玉米哪个减肥效果好

就市场上最常见的糯玉米和甜玉米来说,糯玉米一般以白色居多,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糯玉米淀粉含量高达70%~75%,而且几乎都为支链淀粉。这种淀粉使得糯玉米吃起来黏黏软软,比起一般的硬粒玉米,口感更软和,很适合牙口不太好的人食用。

甜玉米之所以尝起来比普通玉米的口感更甜、更嫩滑,是因为它含有更多的水溶性糖,普通玉米的糖分含量只有4%,普通甜玉米的含量则可以达到6%,超甜玉米则可以在此基础上加倍。由于甜玉米中含较多的蔗糖和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不建议糖尿病人群吃。

糯玉米相对减肥效果好一点。甜玉米糖分高,糯玉米热量高,所以其实很难明确判断哪种减肥效果更好。减肥吃哪种玉米应该都是有效的。

玉米怎么吃减肥效果好

1、玉米代餐

将玉米代替正餐来食用,在午餐或是晚餐的时候拿煮玉米当做主食,再搭配一些新鲜的蔬菜或水果,既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也能减少热量摄入。

2、玉米茶

把玉米粒剥下来后放到锅中炒干,并用果汁机将其打成粉末,在快烧开的开水中倒入50-100克的炒玉米粉,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注意不要加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 减肥 玉米减肥

玉米怎么吃减肥?玉米南瓜粥利尿瘦身

吃玉米能减肥吗?这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因为有的人认为玉米吃多了容易发胖,而有的人则认为常吃玉米可以减肥瘦身。详细>>

想减肥的看过来:多吃玉米!

你知道吗?最普遍的粗粮玉米可以帮助我们来减肥哦。玉米的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喜欢,并且还具有减肥的功效。那么,要如何挑选玉米呢?在……详细>>

冬瓜玉米减肥汤的做法

在香菇水中加入一些水,然后取两杯的量倒入锅中。加入1中的材料和搅匀的鸡肉肉糜,然后开大火。沸腾后将火关小,然后取出漂浮着的杂质,再煮10……详细>>

莫谈淀粉色变 玉米也是健康便宜的减肥食品

在你减肥的途中,是否与很多你喜欢的食物擦肩而过。肉类自不必说,一旦含有淀粉,这个食物简直就要被称为减肥大敌,玉米就身不由己地被划分到这个……详细>>

吃玉米也可以减肥 玉米减肥食谱有哪些?

玉米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吃再多也不会胖起来,所以用玉米减肥的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下面让小编为你详细解说玉米的营养价值以及几款有助减肥……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