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性喝水可提高精子活力 必看男性喝水时间表

2018-01-26 15:37:08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朋友多喝水不仅仅有养生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提高男性精子的质量,相信很多人对此都有疑问,因为水是无色无味的。那么男性喝水为什么对精子有好处呢?

男性喝水可提高精子活力

现代男性精子质量差,“小蝌蚪”们活力不足,很容易导致不育,而多喝水可以使血液得到稀释,血液中的水分越多,血液越稀薄,越容易在血管中流动,尤其在毛细血管,稀释的血液流速会更快。睾丸是一个对血液供应很敏感的器官,睾丸内含有大量生精细胞,这些生精细胞处于不断分裂繁殖中,源源不断地产生精子。睾丸对血液中营养物质的依赖性很强,因此,睾丸血流越丰富,越有利于营养物质进入,更有利于生精细胞分裂繁殖和精子的产生。

男人多喝水对性功能有好处吗

平时多喝水对性功能的改善并没有直接好处,但是可以帮助男性预防和缓解出现的前列腺炎等生殖器感染性疾病,而且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系统等的功能。如果想要有效提升性能力,可以多吃具有补肾益阳作用的食物,常见的有牛羊肉、猪肾及韭菜等,而且要时常去参加体育锻炼,可以选择游泳、慢跑和俯卧撑等,这样长时间坚持下去就可以收到较为有效的作用。

男性喝水时间表

1、起床后:早晨起床后适量多饮些水,可补偿夜间水分的消耗,对预防高血压、脑溢血、脑血栓的形成也有一定的作用。

2、三餐前约1个小时:餐前约1小时空腹喝水,可使水分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供应体内对水的需要,保证分泌必要的、足够的消化液,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同时可以不影响组织细胞中的生理含水量,还可以避免临睡前口渴饮水,导致起夜、第二天眼睛肿等。

3、上午、下午工作间休:工作期间喝水,可以补充由于工作流汗及经尿排出的水分,而且体内囤积的废物也会因此顺利排出。

4、洗澡后喝水:洗澡后喝水能排毒,但一定要慢慢喝才行。因为晚上洗热水澡之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会比平时快些,此时喝水太快会对健康不利,尤其是老人,应该小口慢速地喝温水。

5、睡前喝水:睡前适合抿几口水再睡觉。因为当人熟睡时,体内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变高。临睡前适当喝点水,可以缓解这种现象,从而降低发生脑血栓的风险。睡前也不能喝太多水,否则频繁起夜会影响睡眠,隔天起来还会出现水肿的情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多喝水有哪些好处?喝水的最佳时间

众所周知,每天都需要多喝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喝水有什么讲究吗?除了有些水不能饮用以外,喝水的时间也是有所讲究的……详细>>

男性要重视喝水 多喝水可预防男人泌尿系统感染

常言道,流水不腐,对于人体的泌尿系统来说也是如此。水被吸收以后,会从肾脏排泄出来,尿的作用不仅在于排泄体内的废物,而且还能用物理的冲力作……详细>>

早上喝水可润肠通便 根据体质来喝水

我们都知道早上起床后喝水会有很多好处,具体来说会有哪些好处呢?其实,喝水是有学问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每天喝8杯水。下面为大家具体来介绍……详细>>

喝水不只是解渴,怎样喝水才更养生?

水是生命之源,正确的喝水不仅能够解渴,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好处。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养生,其实养生就体现在生活的小细节当中,喝水就能够……详细>>

你喝对了水吗?饭前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喝水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习惯,但对于喝水的好处,很多人都了解的不多。特别是在饭前喝水,其好处更大。那么,饭前喝水的好处都有哪些呢?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