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生菜放久了还可以吃吗 如何保存生菜最好?

2018-01-29 08:13: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生菜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是很受欢迎的一种蔬菜,很多人都会喜欢吃生菜。那么生菜放久了还可以吃吗?

生菜放久了还可以吃吗

一般情况下,生菜放久了能不能吃要看具体情况。

生菜放久了发焉是可以吃的。因为生菜放的时间长了,水分会慢慢减少,生菜会因为失去水分而变焉,但它还是可以吃的,只是外观不太好看了,口感也没那么好了。

生菜放久了发黄也是可以吃的。生菜放久了发黄只是它生理衰老的体现,同时降低了它的食用价值,并不影响它的食用,吃的时候只需要摘除发黄的部位就可以了。

但生菜放久了发霉不能吃。生菜放久了发霉是因为霉菌,霉菌不断的生长和繁殖,同时会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这种物质是真菌毒素,人体吃了发霉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等症状。

如何保存生菜

生菜保鲜可以将生菜心摘除,然后将其中水分用纸巾吸干或者放入镂空干净菜筐中把多余的水沥干,然后轻收拢散开的叶片,用宽纸条、胶带将其束缚起来,放入保鲜袋中存放,如果室外温度比较低,可以直接存放在阴凉处三天左右,如果室外温度较高可以把处理好的生菜放入冰箱冷鲜室中,不挨着冰箱内壁处放置以免叶子被冻伤。

如何挑选生菜

挑选生菜,先看菜叶的颜色是否青绿,然后看茎部。茎部呈干净白色的比较新鲜,越新鲜的生菜叶子越脆,叶面有诱人的光泽,在叶面有断口或褶皱的地方。不新鲜的生菜会因为空气氧化的作用而变得好像生了锈斑一样,而新鲜的生菜则不会有。

有些地方把生菜称作“玻璃生菜”,虽然看上去没有真的玻璃那般夸张的透亮,但却也说明了其质感。越好的生菜叶子越脆,这个用手掐一下叶子就能感觉得到,而且叶片不是非常厚,叶面有诱人的光泽度,如果在叶子的正面滴上一滴水,水滴是不会化开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生菜 保存生菜 生菜

根部变红的生菜可以吃吗 如何保存生菜最科学?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经常吃生菜,生菜是很受欢迎的一种蔬菜。生菜的做法多样,味道好,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的喜欢。但是生菜不容易保鲜,往……详细>>

生菜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生菜生吃怎么清洗

我们都知道,生菜是很常见的一种绿色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其它营养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生菜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那生……详细>>

生菜为什么会苦 苦的生菜还能吃吗

生菜营养含量丰富,经常吃生菜可以帮助身体增加蛋白质和脂肪,也有助于消化和吸收,让肠胃更好。但有些生菜会苦,这是为什么呢?苦的生菜能吃吗?详细>>

生菜好吃又养生?常吃生菜会有这6大好处!

生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爱吃。生菜是维生素K和A的丰富来源,也含有其他营养元素。吃生菜有助于控制炎症,减轻体重,促进脑部健康并……详细>>

生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生菜怎么吃更健康?

生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干扰素诱生剂、甘露醇和莴苣素等有益成分,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生功效。生菜鲜……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