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冰糖雪梨放冰糖好还是白糖好 冰糖雪梨可以加生姜吗

2018-01-28 08:20:1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上火的时候都会煮冰糖雪梨,冰糖雪梨具有很好的去火功效,还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功效,因而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熬冰糖雪梨放什么糖最好呢?

冰糖雪梨的营养价值

冰糖雪梨能够润肺化痰,其中含有丰富的鞣酸,可以滋养我们的肺部细胞,促进肺部血液流动,从而起到润肺的效果。冰糖雪梨中的多糖物质可以调节肝脏,配合维生素A更好的养肝保肝。冰糖雪梨中有很多的维生素B物质,这种物质长期食用可以改善人体疲劳,帮助降低血管硬化问题。最后冰糖雪梨对亚硝酸盐还有抑制,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

冰糖雪梨放冰糖好还是白糖好

白糖、冰糖都是从甘蔗和甜菜中提取的,都属于蔗糖的范畴。白糖是红糖经洗涤、离心、分蜜、脱光等几道工序制成的。冰糖则是白糖在一定条件下,通过重结晶后形成的。它们的化学成份都是蔗糖。白糖性平,纯度较高;冰糖则是糖的结晶。

适当食用白糖有助于提高机体对钙的吸收;但过多就会妨碍钙的吸收。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所以熬冰糖雪梨放冰糖最适宜,冰糖具有润肺、止咳、清痰、去火的作用,跟冰糖搭配其清热降火的功效更加显著。

熬冰糖雪梨放多少冰糖

熬冰糖雪梨放冰糖的量可按自己的口味酌情添加,一般情况下,一个雪梨(300克重)加30克冰糖即可。在炖的过程中,冰糖会融进雪梨里面,加太多冰糖会甜的很腻。其实,冰糖雪梨里不一定完全靠放冰糖来调甜味,大家可以炖好后先品尝下,如果觉得味道太淡了,可以等冰糖雪梨温后适当加入蜂蜜。

冰糖雪梨可以加生姜吗

冰糖雪梨不宜加生姜。从食物的功效作用来看,冰糖雪梨,性凉,有滋阴润肺、清热止渴的功效,而生姜偏温性,有发表散寒、驱寒保暖的功效,与冰糖雪梨一起炖煮,会中和雪梨的寒气,降低食疗作用,功效相反,因此冰糖雪梨不宜加生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糖雪梨加生姜 冰糖雪梨营养 冰糖雪梨

做冰糖雪梨要去皮吗?冰糖雪梨什么时候吃最好

冰糖雪梨,这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可不是一般的好吃美味的,那么冰糖雪梨梨子要不要削皮?冰糖雪梨梨心要不要去掉?详细>>

冰糖雪梨滋阴润肺养胃生津 如何制作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是冬天常见的食疗方之一,可以帮我们缓解常见的一些呼吸道疾病。不过,冰糖雪梨的做法其实也是有讲究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冰糖雪梨的……详细>>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大家都知道吃雪梨能解渴降火,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功效作用呢?详细>>

冰糖雪梨能放桂圆吗

冰糖雪梨可以放桂圆。梨味甘,性寒,入肺经,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药指有滋补作用。入肺经,就是说这种物质对肺的作用较强。冰糖的……详细>>

雪梨冰糖的做法

倒入容器内,待温热后加入冰糖,因为超过60度会降低冰糖的营养价值,调匀后即可食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