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草莓有点烂还能吃吗 草莓要如何保存?

2018-01-30 08:32:56      家庭医生在线

草莓的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价值丰富,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水果,但是草莓的营养成分丰富,容易出现变烂的情况,那么草莓有点烂还能吃吗?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胡萝卜素、氨基酸以及钙、磷、铁、钾、锌、铬等矿物质。此外,它还含有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草莓是人体必需的纤维素、铁、钾、维生素C和黄酮类等成分的重要来源。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

草莓有点烂还能吃吗

草莓有点烂要分成两种情况对待。草莓若是受到机械损伤、碰伤、撞伤的话,那么这种烂掉的草莓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要尽快食用,不要存放。草莓的营养成分丰富,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浸染,当草莓出现了发软、腐烂、有异味的情况的话,那么这样的草莓是不能食用的。

草莓如何保存

1、放在通风的地方

草莓含有大量的水份,而且皮非常的薄,轻轻一碰就会烂掉,所以,我们要保存好草莓,要小心轻放,买回来的时候,要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保存一到两天的时间。

2、放在冰箱里

想要保存好草莓,我们还可以放在冰箱里,要先把草莓装入到保鲜袋里,绑紧袋口,这样可以防止草莓的水分流失,冰箱里的温度要保持在0—3度之间,不可以时高时低。

3、使用保鲜膜

如果吃不完的草莓,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能保证一天不变色不缩水。在使用保鲜膜时要包结实了,不要有缝隙,否则会影响效果。

4、放在密闭的容器里

贮存草莓之前,要把草莓擦拭干净,草莓上不要有水,而且不要把草莓碰坏了,要不然草莓会坏得比较快。如果是冬季,要把草莓放到密闭的容器里保温,尽量保证草莓的贮存温度在零度以上。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 保存草莓 草莓营养

如何挑选和存储草莓?草莓的清洗妙招

草莓相信大家都喜欢吃吧?可是着可爱娇嫩的水果不是很好洗干净,那要怎么办呢?一般人洗草莓的方法就是用水浸泡,之后再粗略洗洗就好了。可是经水……详细>>

草莓给身体带来6种好处?教你如何挑选、清洗和保存草莓?

草莓酸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镁和锌铜等,属于典型的高钾低钠水果,而且升糖指数较低,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经常吃草莓给身体带来众……详细>>

草莓没洗能吃吗?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平时我们看到的草莓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草莓,还有一种是奶油味的草莓,有很多人会到种草莓的地方去体验摘草莓,采摘过程中……详细>>

草莓包膜冷藏可放两月 教你保存水果的诀窍

水果不但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还有维生素及其它营养,因此为了健康最好每天都吃水果。可让人头疼的是水果很容易烂,不好保存。有什么办法可……详细>>

初春吃草莓可明目养肝 教你洗草莓的诀窍

最近闺蜜圈里被草莓刷屏了,害吃货本质的本编辑直流口水,于是只能边码字边唆草莓味的棒棒糖解解馋。不知道有没有跟本编辑有过同样的疑惑,草莓不……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