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什么食物和平菇是最佳搭档 吃平菇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2-01 11:04:43      家庭医生在线

平菇是食用菌中的一员,在市面上,平菇属于物美价廉的一类,很多人能享用平菇的美味和营养。下面来了解平菇的营养价值和吃平菇的注意事项。

平菇的营养价值

平菇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每百克干品含蛋白质20—23克,是鸡蛋的2.6倍,猪肉的4倍,菠菜、油菜的15倍。而且氨基酸种类十分丰富,经测定,它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它都含有,异亮氨酸、亮氨酸和赖氨酸比牛肉、牛奶、大豆高。植物中的赖氨酸、亮氨酸大部分很缺乏,亮氨酸几乎没有。赖氨酸对促进记忆,增进智力有独特的作用,对婴儿和老人的发育健康十分重要。亮氨酸是能促进人体易合成高级蛋白的重要组成物质。

平菇的最佳食物搭配

1、口蘑+草菇+平菇

它们均具有滋补、降压、降脂、抗癌的功效。草菇能降血压,促进伤口愈合,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抑制癌细胞生长。平菇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细胞病毒的作用,是心血管病、肥胖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平菇+韭黄

韭黄能增加体力,促进肠胃蠕动,对于增进食欲和防治消化不良有疗效,此外还具有解毒作用。平菇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脂、抑制病毒的作用,是心血管病、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吃平菇注意事项

1、最好吃新鲜平菇

在超市或商场里出售的平菇有时会用水浸泡,这样可以保鲜。但是这样浸泡在水中的平菇,会有很多营养成分被溶解在水中,所以建议消费者最好还是购买新鲜的平菇。

2、完全煮熟才能吃

没有煮熟的平菇可能会含有残留农药。现在的农产品谁都不敢说百分百的安全,只有经过高温煮熟,才能最大限度的去除农药的残留物。因此平菇一定要完全煮熟了才能吃。

如何选购平菇

1、看菌盖

选择铜锣边的(即像铜锣的边缘),也就是平菇的菌盖的边缘向内弯曲,像把小伞一样扣下来,而且边缘很齐整,没有丝毫的开裂,这种是鲜嫩的。而不那么新鲜的平菇,菇片的边缘可能呈平散状,而且边缘不整齐,有开裂。

2、挑整朵的

买平菇的时候,散的和整朵最好选整朵的,整朵的蘑菇一般是头茬,顶多是二茬,而散碎的要么脏了,要么是生长不良的,要么是好几茬了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菇 平菇搭配 平菇营养

平菇可降低胆固醇 平菇怎么吃最营养?

平菇是蘑菇中的一种,也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之一。平菇营养丰富,有增强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等功效。那么平菇怎么吃最营养?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平……详细>>

平菇怎么吃更有营养?平菇的营养做法推荐

食用菌种类繁多,其中蘑菇种类也很多,平时常见的蘑菇种类也有一些,比如平菇,可能是最常见的一种蘑菇了。那么,吃平菇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怎么……详细>>

味美汤鲜的菇汤 平菇肉片汤

只需要掌握两个窍门就能做出一锅味美汤鲜的菇汤:蒜一定要先爆香,然后放入菇一起翻炒,这样才能激发出菇的鲜香味。汤煮好前一定要撒入葱,葱与菇……详细>>

韭菜平菇炒鸡蛋

鸡蛋3个、韭菜适量、平菇适量、尖椒适量。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鸡蛋打散炒熟,平菇用手撕成条,韭菜洗净切成段;锅里放油,先下平菇……详细>>

韭菜平菇炒鸡蛋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想吃一些比较清淡简单的食物。但是你知道韭菜怎么做最健康美味吗?今天就来教大家一道韭菜平菇炒鸡蛋。美味可口的韭菜平……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