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针眼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睑腺炎睑板腺囊肿外睑腺炎内睑腺炎

鸡身上这些部位不要吃!吃了会生大病

2018-02-06 08:59:25      

鸡肉是日常生活中深受大家喜欢的一种肉类,鸡肉有多种烹煮方式:炸子鸡、红烧鸡、盐焗鸡、白切鸡、姜葱鸡等等。虽然鸡肉是个好东西,但不代表鸡身上所有的部位都能吃,有几个部位是一定不能吃的,我们来看看是什么部位。

鸡身上哪里不能吃?

1、鸡屁股不能吃

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人都是不吃鸡屁股的,因为鸡屁股有一股非常独特的“香味”,一般的人接受不了。然而,却有一小部分人对鸡屁股的“香味”趋之若鹜,甚是喜爱,但是,医生提示,鸡屁万万吃不得,为什么呢?

科学家发现,鸡屁股集中了鸡身上最多的淋巴,鸡臀尖尖底下有一块组织,叫“腔上囊”,腔上囊由一左一右两块淡黄色的淋巴腺体组成。腔上囊中含大量的巨噬细胞,鸡吃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污染物之后,会被巨噬细胞吞噬到腔上囊中。这些污染物包括:饲料中可能含有的致癌物质、受到污染的粮食、或是被杀虫剂等有害物质杀死的小虫尸体等等。因此,进食鸡屁股,就等于把这些细菌、致癌物质等有害物质都吃进了肚子去,想想都觉得很可怕,可能产生的后果就是生大病、严重的还能致癌。

2、鸡头、鸡翅尖、鸡脖子也不要吃

此外,鸡头、鸡翅尖、鸡脖子等部位都不要进食。跟鸡屁股原理相似,鸡翅尖也是淋巴腺体集中的地方,吃鸡翅尖也会把细菌和一些有害物质吃进肚子去;此外,鸡鸭皮、动物腺体、颈肉等部位都不要食用。

如何挑选好的鸡肉?

活鸡被宰后,血放出来,肉的颜色就会发白。如果肉质发红、发黑,这样的鸡不是病鸡就 是死鸡。因此,买鸡肉时最好买颜色发白的。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判断鸡肉的好坏。如果鸡肉外层微干,不发黏,用手指压后立即复原,无异味,则说明鸡肉比较新 鲜。还可通过看翅膀识别注水鸡,如果发现翅膀上有红针眼,就证明鸡肉被注了水。用手捏一捏皮层,如果感到明显打滑,也可能意味着注过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鸡禁忌 鸡肉

猪身上这个部位千万不要吃!吃了会得大病

猪是中国人肉类摄入的主要来源,有句话说,猪的全身都是宝,这不,猪头肉、猪耳朵、猪瘦肉、猪肥肉、猪脚等等各个部位都可以做成美味佳肴,满足大……详细>>

鸡的身上哪个部位最“毒”?这个部分不建议吃

鸡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道食材,因为它营养丰富,并且非常的美味。不管是整只鸡一起烹饪也好,鸡的各个部位烹饪也好,都是非常美味和受人喜爱……详细>>

鸡身上哪3个部位不能吃

鸡肉是很常见的肉类食物,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鸡身上有3个部位是千万不能吃的,否则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今天,就……详细>>

吃鱼肉对身体好 但鱼的这个部位千万不要吃!

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作汤,都清鲜可口,引人食欲,民间就有无鱼不算宴席之说,可见人们对吃鱼是何等的重视。不管是淡水鱼还是海鱼,它们……详细>>

解惑:鸡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肉可以说是我们最常食用的肉类,但是你知道吗?鸡身上有些部位不能吃,比如最常见的“三年鸡头胜砒霜”等等。鸡身上还有哪些地方不能吃?该注意……详细>>

  • 谢炜

  • 高彦平

  • 周迎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