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扁桃体发炎可以吃生冷食物吗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2018-02-22 08:42:26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炎特别需要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一些不恰当的食物,会导致扁桃体炎更加严重,相反,如果吃对了某些食物,就会使扁桃体炎痊愈得快。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加留意,要忍住诱惑,即使很想吃,对病情不好的食物坚决不吃或少吃。扁桃体发炎可以吃生冷食物吗?

扁桃体发炎可以吃生冷食物吗

扁桃体发炎不宜吃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平常就应少吃,当扁桃体发炎时,吃生冷食物则更加重扁桃体微细血管的收缩,影响血液循环,加重病情,反反复复。常见生冷食物有冰西瓜、冰饮料、冰棒等入冰箱冷藏或者冰冻的食物。

扁桃体发炎饮食禁忌

1、忌食鱼腥发物

鱼类食物能聚痰生热,可催发扁桃体炎的发生。因此扁桃体炎患者应忌食鱼腥发物,比如有虾、蟹、带鱼、黄鳝、公鸡、狗肉、竹笋等。

2、忌烟酒

抽烟和饮酒都是一种不良生活习惯,对于患有扁桃体炎的人们一定不可靠近他们。因为烟酒辛热温燥,化火伤阴,能使内热加重;同时,酒精也能扩张外周血管,使炎症的水肿、渗出加重,导致本病的反复发作或加重病情。

3、忌烟熏火烤食物

做烧烤时容易烧焦,肉类油脂滴到炭火时,产生的多环芳烃会随烟挥发附着在食物上,也是很强的致癌物。而且烧烤是极其容易上火的食物,有炎症的时候吃这些食物不利于病情。

4、忌吃过烫过热的食物

扁桃体发炎不能吃过烫过热的食物,如刚出炉的菜肴、热汤、开水等,最好等食物温后再食用,否则会给咽喉部带来一定的刺激,还会损伤咽喉黏膜,加重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

1、多吃新鲜水果,如金橘,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1、B2、C及钙等。

2、多吃流质软食,若是儿童扁桃体炎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汤(加盐)、果汁、蔗水、马蹄水(粉)、绿豆汤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冷食物 扁桃体发炎饮食 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炎多为细菌、病毒感染所致。起病急,扁桃体发炎症状次要有:咽痛,发烧,咽部不适。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扁桃体发炎时饮食主要以清爽去火、柔嫩多汁为主,下面介绍扁桃体发炎吃什么水果?详细>>

扁桃体发炎可多吃哪些食物缓解?

扁桃体发炎是生活中感冒之前出现的一种症状,会出现扁桃疼痛的感觉,这么难受的扁桃体发炎症状,吃些什么食物可以改善一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扁桃体发炎饮食如何安排?扁桃体发炎的食疗方

扁桃体发炎应该怎么吃呢?扁桃体发炎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也是很重要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扁桃体发炎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不能吃。今天,为大家……详细>>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好?多吃吃金橘有助缓解

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扁桃体发炎呢?扁桃体发炎后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多注意饮食,饮食的宜与忌对病情会有很重要的影响。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