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炒胡萝卜可以放醋吗 炒什么菜不宜加醋

2018-02-24 08:49:57      家庭医生在线

炒菜放醋不仅能提高人的食欲,还可防止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遭到过多的破坏。尤其是感冒时吃点醋熘菜,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达到辅助治疗感冒的作用。那么炒胡萝卜可以放醋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炒胡萝卜可以放醋吗

炒胡萝卜时最好不要加醋。醋酸会大大破坏胡萝卜素含量,加热烹制过程中,营养物质和叶绿素在醋酸的作用下会被破坏,使胡萝卜迅速变成黄褐色,既破坏了菜肴的美感,又使菜肴营养价值降低。因此,炒胡萝卜时最好不要加醋。

炒什么菜不宜加醋

1、青菜

炒青菜时,如果加入醋佐料,可使青菜的亮绿的颜色丧失,进而影响其食用的感观性状。这是因为青菜中的叶绿素在酸性条件下加热极不稳定,其分子中的镁离子可被酸中的氢离子取代而形成脱镁叶绿素。另外,青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碱性条件下易氧化失效。因此,炒青菜时不宜放醋,而宜在中性条件下大火快炒。

2、芹菜

菜加热后会加速醋酸与菜的化学反应,而芹菜属于绿色蔬菜,加热烹制过程中,营养物质和叶绿素在醋酸的作用下会被破坏,使绿色蔬菜迅速变成黄褐色,既破坏了菜肴的美感,又使菜肴营养价值降低。

哪些菜适合加醋

1、鱼汤、骨头汤等汤类

动物的骨头里含有丰富的钙质,但这些钙主要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在煮炖时不易溶出。在熬小鱼、炖排骨汤的时候加点醋,能促使骨头中的钙溶解出来,利于人体吸收。

2、白菜丝、萝卜丝等凉拌菜

醋有抑制细菌生长、增加食欲的作用。因此,在炎热的夏天,给凉拌菜加点醋,不但能提高安全性,减少亚硝酸盐的产生,还能帮助改善食欲不振的状况。另外,做凉拌菜的时候放醋,还能在很大程度上保护维生素C不被破坏。

3、炖猪蹄

在炖猪蹄的时候,可以稍微加一些醋,这样可以使猪蹄里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吸收和利用。猪蹄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这种营养物质在有酸的热水当中才容易被分解出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 适合加醋的菜 不宜加醋的菜

炒胡萝卜或芹菜时不宜放醋

炒菜放醋不仅能提高人的食欲,还可防止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遭到过多的破坏。尤其是感冒时吃点醋熘菜,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达到辅助治疗感……详细>>

烹饪这些菜需要加醋

烹饪新鲜辣椒 新鲜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A、C等成分,并可开胃,增强食欲。但有时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其极强的辣味。详细>>

烹饪什么菜要加醋

若在烧猪蹄时,稍微加一些醋一起烹调,就可使猪蹄中的蛋白质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因为猪蹄中主要含有的胶原蛋白,在加酸的热水中易从猪蹄……详细>>

这8种菜加醋后营养更高

脆爽的蔬菜。在炒土豆丝、炒豆芽、炒藕片的时候放点醋,能让菜肴脆嫩爽口。因为醋能够保护蔬菜植物细胞的细胞壁,使其保持坚挺。但在炒油菜、小白……详细>>

炒西红柿最好盖锅盖加醋

与食用生番茄相比,加工后的番茄,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破坏了番茄细胞的细胞壁,从而增加了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