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吃黑巧克力可以抗衰老?抗衰老吃什么好

2018-02-23 08:56:44      家庭医生在线

黑巧克力含糖量少,不像传统的巧克力一样。同时,黑巧克力已被证明可以降低血压、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不但可以对抗各种炎症,其具有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延缓衰老、改善心情。还有什么其它食物可以抗衰老?

为什么吃黑巧克力可以抗衰老

实验研究表明,一天吃适量的黑巧克力可以抗衰老。黑巧克力,含糖量少,不像传统的巧克力一样。同时,黑巧克力已被证明可以降低血压、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不但可以对抗各种炎症,其具有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延缓衰老、改善心情。

抗衰老吃什么好

1、蘑菇

营养丰富,可以提高免疫力,同时由于蘑菇中含有大量无机、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热量很低,吃起来不会发胖。蘑菇含有高纤维素,防止便秘和降低血胆固醇水平。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得多,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2、菠菜

多吃菠菜的人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情绪稳定,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母亲非常重要。孕期补充叶酸不仅可以避免发育缺陷婴儿的发育,而且可以降低新生儿患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几率。

3、西红柿

抗癌,给你一个好胃口,让你一天都精力充沛。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20-30毫克维生素C每100克西红柿。维生素C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防止坏血病、抵抗感染等。

抗衰老饮食原则

1、淡

明代学者陈继儒在《养生肤语》在“健康肌肤”讲述了一个低盐饮食长寿的小故事。他说他去过一个有三个兄弟的地方,三兄弟都80多岁,身体强壮健康。他问了三个兄弟的健康秘诀。三个回答说:“我们这里不产盐,我们吃盐比较困难,所以我们尽量少吃盐,我们每天都努力工作,没有别的了。”

2、杂

所谓“杂”是粗粮,掺以细杂粮吃,肉类菜肴,素食者吃。据当地长寿研究所的调查数据显示,93%的百岁老人既吃米、粉等细杂粮,又吃玉米、大麦等粗粮。主食,也有蔬菜、水果、干果等,既有晚餐、小吃、小吃,又十分丰富多样。

3、新鲜

吃东西要特别注意新鲜,不能吃那些不新鲜的食物。

4、野生

野生草本植物是大自然的精华,它采集天地间灵气,吸取日月之精华,是一个宝贵的美味,多吃新鲜的绿色野菜可以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饮食 抗衰老 黑巧克力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吃什么抗衰老正确吃桂圆帮你抗衰老

桂圆的果实是果中珍品,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脂肪和果糖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份。即可供鲜果,且可供焙干制罐或加工龙眼膏,是医药上的……详细>>

吃什么抗衰老?抗衰老的食物

功效:在上班族或者是在人们熬夜过后往往会出现一些不适应症状,比如口燥咽干、牙龈肿痛等情况,而如果这时候你想熬夜后第二天起来还保持着甜美的……详细>>

女性吃什么抗衰老?15道题自测抗衰老指数

如何延缓衰老是每个女性都关心的话题,众多方法中,饮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先来测测你的饮食抗衰老指数吧。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