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草莓吃多了会脱钙吗 推荐草莓的常见吃法

2018-02-19 08:59:49      家庭医生在线

酸酸甜甜的草莓是人人都喜爱的水果,好吃却不能多吃,专家说草莓吃多了会脱钙,为什么?草莓可以怎么吃?

草莓吃多了会脱钙吗

草莓因为草酸太多,吃多了会脱钙。像草莓这类酸性食物中含有的草酸、苯甲酸就能使牙齿表面脱钙,减少牙齿表面的硬度,此时,马上刷牙会造成牙面的损伤,久而久之,还容易造成牙齿过敏。

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1、美白

草莓是具有美白效果的,我想很多人都不大清楚,其实在草莓中是含有很多的氨基酸的,这个对于我们身体的成长很有帮助,由于在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很高,那么就会对于消除我们细胞间的松弛和紧张状态,有利于肌肤健康。

2、抗癌

草莓所含的鞣酸,能有效地保护人体组织不受致癌物质的侵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癌症的发生。草莓中富含一种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可抑制食道癌的癌前病变。冻干草莓预防食道癌的效果尤其明显,因为草莓在排掉水分后,其所含防癌成分的有效性增加了近10倍。

3、滋阴养血

草莓含多种糖类、柠檬酸、苹果酸、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达到补充血容量,维持体液平衡的作用。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1、先用流水冲洗几分钟,这样可以把草莓表面的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除去大部分。需注意的是,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

2、洗干净的草莓也不要马上吃,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草莓常见吃法

1、草莓果酱

用料:草莓500克、白糖50克。

做法:(1)草莓去蒂洗净,入料理机打成泥。

(2)打好的草莓酱加白糖入锅大火煮开转中火。

(3)边煮边搅拌,以免糊锅。

(4)果酱熬到粘稠,搅拌后的花纹不易消失即可。

2、草莓果茶

用料:草莓、苹果、橙子、柠檬等水果、蜂蜜。

做法:(1)将各类水果洗净,切成小块备用。

(2)准备一只玻璃茶壶,将水果块装入壶中,加入适量蜂蜜水(或浓缩橙汁),再倒入一些热水。

(3)稍微加热一刻钟,将果茶煮热,便可享受到果香四溢的热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吃法 草莓 吃草莓好处

草莓吃多了当心这两种病 健康吃草莓必知这些注意事项

草莓历来都被认为其可以补血、益气、健脾、润肺的功效,老少皆宜,尤其对于体虚者,草莓更是滋补的水果之一。草莓好吃却不能多吃,那么草莓吃多了……详细>>

草莓没洗能吃吗?草莓怎么洗才干净

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平时我们看到的草莓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草莓,还有一种是奶油味的草莓,有很多人会到种草莓的地方去体验摘草莓,采摘过程中……详细>>

草莓明目养肝 介绍几种新鲜草莓的花样吃法

草莓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作用。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详细>>

孕妇吃草莓可预防贫血 吃草莓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草莓吗?虽然,在孕期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但是也会有很多食物是有好处的,草莓就是其中之一。准妈妈适量的吃一些草莓具有预防贫血等……详细>>

维多利亚推崇草莓减肥法 草莓的功效与吃法

草莓在土耳其等国大行其道,再加上小贝爱妻维多利亚大肆宣扬自己通过草莓瘦身减肥获得成功。草莓吃法和草莓功效到底是怎样的呢?下面就以草莓功效……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