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吃莲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吃什么食物有助睡眠

2018-02-23 08:10:04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这两个字困扰着许多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个高质量的睡眠,但是不知道如何治疗失眠,往往就会选择一些安眠药,其实药物有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不适合长期治疗失眠。有人说睡前吃莲藕可以有效提高睡眠质量,这是真的吗?

吃莲藕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吗

莲藕是很多人的心头爱,其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现代研究发现,服用莲藕能够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这是因为莲藕之中具有安神清心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的时候吃一些莲藕,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快速进入深度睡眠。

吃什么食物有助睡眠

1、蜂蜜

蜂蜜具有益气、补中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也是很好的安眠食物。睡觉前饮1杯蜂蜜水,对神经衰弱的失眠很有效,可助入睡。

2、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3、脱脂爆米花

脱脂爆米花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诱使睡眠的神经递质血清素中的氨基酸和色氨酸传递到大脑中枢,从而令人产生睡眠欲望。

4、香蕉

香蕉果皮内包着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安眠药片”。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

5、食醋

如果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身体就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产生紧张性疲劳。醋酸不仅能抑制乳酸的生成,还可以加速乳酸的氧化,消除或减轻紧张性的疲劳感,使人轻松入眠。

6、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助睡眠饮食 莲藕助睡眠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提高睡眠质量的6种食物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都市生活的压力很大,总会导致我们出现失眠的现象。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更多的原因影响着睡眠。然而,睡眠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详细>>

睡眠质量差患癌风险高 多吃6食物帮助睡眠

很多人认为睡觉睡不够影响身体健康,殊不知睡觉太多其实同样影响身体健康。英国《每日邮报》有一项研究报道显示:每天睡觉超过9小时的人,患癌的……详细>>

六种食物提高睡眠质量

注意身材的女性,总觉得睡前吃东西不容易消化,会影响身材,其实,有些饮食在睡前吃却有助于睡前放松,提高睡眠质量。 详细>>

多吃富含锌铜可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长期摄入锌、铜不足,那么一段时间后,人体就会由于缺乏这两种微量元素而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神经系统的调节,内分泌常处于兴奋状态,因而……详细>>

失眠多梦吃什么调理?3类食物可改善睡眠质量

失眠多梦应该吃什么食物来调理?现代人很多都有失眠的困扰,有一部分人则是睡眠质量差,多梦、睡眠浅。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